2018年11月28日 星期三

◆ 故宮南院

這次回台灣可能是我回娘家天數比例最高的一次。包含坐飛機總天數8天,我就回娘家3天,是37.5%的天數耶!大幅超過以往的均趴22.2%主要託了鍵哥去一趟中國辦事之福。

早上和婆婆去探望公公,之後我帶著兩小搭高鐵回嘉義。孩子們在車上啃玉米,竟然一人連吃兩支,看看風景睡個小覺,一下子就到了。真是太感激高鐵了,回南部不再是難事。

啃玉米
那袋玉米背得我差點歪腰, 還好孩子愛吃

招財臉上還有玉米殘渣

原本沒有安排今天下午要去哪,但是在走高鐵站通道時,兩旁盡是故宮南院的廣告,當爸媽來高鐵站接我們問等下想去哪時,我直覺地說了「故宮南院」,被置入性行銷了。故宮南院當初沸沸揚揚的開幕,我們不是因為人潮太多,就是那裏沒有植物遮蔭太熱,從沒去過。

在前往故宮南院的途中找了間餐館吃午餐。和自己的爸爸媽媽在一起就是自在,因為我們晚出發,抵達嘉義已經下午一點多,要吃午餐時也已經快兩點,爸媽也就等我們一起吃午餐,也不會覺得太愧疚或壓力很大。

招弟和阿公感情很好,共吃一碗魯飯,之後又手牽手走路。招財盡顯小貝比本色,午餐時竟然讓我娘餵吃麵。哈哈哈!這個畫面真的好好笑喔!


祖孫共飯

招弟現在坐的是我小時候最常坐的地方

招財被餵食

主角是蘋果西打
這家餐廳牆上有很多名人簽名, 可能小有名氣

遊客中心外遠望博物院

博物院外有一大片水域

好像很開心

上車

進到故宮南院,果然人煙稀少,加上天色有點陰沉,不熱,也不冷,正所謂天時地利人和。準備步行前往博物館時,招財要我娘揹他,被一旁的館務人員看到,主動問我們要不要搭車進去。我們寒酸人家,頭一句問的是:「請問要付費嗎?!」答案是不用,我們愉快的上車。

原本就沒打算要付費參觀博物館展覽,純粹只是想來這裡的戶外與免費的是內部分走走。進入博物館在免費參觀的空間走動時,發現一間小朋友玩耍的兒童創意中心。門口站了好多服務人員,看到我們第一句話就是說:「可以進去玩喔!不用錢喔!」是說,我們把小氣兩個字寫在臉上了嗎?


博物院內部

拓印中
圖案就是一旁瓷器上的花紋

立體拼圖

阿嬤一直拼不起來, 還好有招財幫手

這祖孫

感情也太好

到哪都在一起

這個兒童創意中心確實好玩,而且遊客就我們祖孫共5人,想玩哪個就玩哪個,免排隊,還有館務人員是時的指導如何作業。我們在這裡一直玩到5點關門,意猶未盡地離開。

期間體驗了拓印(聽說要念"踏"印),換東南亞衣服,立體拼圖,牆壁磁性積木,還玩了皮影戲。真的是很有趣的一個館。而故宮南院似乎著重在介紹東南亞,有很多關於印尼文物風俗的介紹。我們看著覺得很熟悉,看來快被東南亞同化了。

招財和人力車

皮影戲

很有趣的體驗

在牆上玩的積木

大瓷器

請指名這個兒童創意中心

之後沿著至美橋走回停車場,此時故宮南院已經點燈,很漂亮。孩子們和阿公阿嬤笑鬧著超溫馨。

晚上在家裡吃我媽煮的晚餐,雖然只是粗茶淡飯(我一點都沒有謙虛),但是大家都笑逐顏開。
點了燈好美


晚上囉!!

至美橋

出門戴帽是我娘家的特色
也由我傳承給下一代了

聽說是朱銘先生的作品

等公車嗎?

乾杯

阿公送給招弟的神奇小鳥
裝水進去後可以吹出鳥叫聲

相關資訊:
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故宮南院)
嘉義縣太保市故宮大道888
05-3620777
http://south.npm.gov.tw/zh-TW

傍晚的故宮南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