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6日 星期一

◆ 迪化街之老街新面貌

回台灣的第一個上班日,照例要去辦理健保復保。我婆婆要全心照顧突然生病住院的公公,鍵哥也被派去不同的醫院拿公公的檢查報告。便由我帶著兩小去健保局辦理,以及之後一天的帶小孩行程。

原本還要追加一個小兒科追蹤生長發育情況的,但是因為起床晚,加上我跟計程車說錯醫院名(哈哈哈!),等我們終於抵達醫院時,早已錯過現場掛號時間。只好在醫院後方吃我先前查過聽說很有名的豬肝湯名店,下午帶著兩小出去玩。

午餐在國泰醫院後面的陳鐵心吃,母女三人只點了一碗豬肝湯,一分拌拌麵,一盤小菜,就全員吃飽。我想這個餐點的份量大概只是一個成人的份量吧!就說我家兩小食量小。我因為開始要吃麵飯等澱粉了,心裡覺得很忐忑。

母女三人的午餐

豬肝湯好好喝, 料好扎實
拌拌麵也好好吃, 很有嚼勁

下午我們去迪化街。會去這邊,主要是我覺得現在的迪化街已經老街翻新有新樣貌,我老早就想帶著孩子來這邊拍照以及吃小食。坐捷運到大橋頭下車,問過捷運站的工作人員以及憑著自己先前來過一次的印象,我們順利的進入迪化街。這裡真的很好拍照,孩子們雖然不覺得這裏特別有趣,但因為我任由著他們想走哪就走哪,或是沿途慢慢走東摸西摸,他們倒也走得很愉快。

外出遊玩意外的驚喜最是美妙。我本來想去一間店讓兩小試吃糕點,結果店門口有古代的大餅模型還是紅龜板可以拓印,他們站在店門口大約30分鐘有餘,只為了把喜歡的圖案拓印到紙上。


拓印中

老鋪李亭香
就是招財手上那個小泡芙點心讓我破例打卡暴露了行蹤

這也是我家一向的作風,我們會給小孩足夠的時間,讓他們盡情地做想做的事,慢活是也。也因此很多時候在我們家看來很有趣的,玩了一下午的行程,可能在別人家一小時就搞定。我也因為想要獲取一個打卡禮物,破例的在這家店打卡,換了一個小泡芙,然後暴露行蹤,大家都知道我回到台灣了,哈哈哈!

到了迪化街,一定要逛鐵器店啊,問了老闆我之前買的一款鑄鐵鍋該如何進烤箱,原來木柄可以拆下,也詢問了拆木柄的方法。另一間鐵器店還有賣一些木製品,之前也在這裡買了很質樸的木湯匙,不過後來發現Daiso就有,而且便宜很多。這次順道買了外國人很喜歡的,但是本地人應該覺得是買菜俗籃的袋子。


迪化街必逛鑄鐵店之一: 永興農具工廠

迪化街必逛鑄鐵店之二: 林豐益商行

迪化街變得好整齊好好拍

怎麼拍都好看

這一段商店, 都是前面有一個舊門面, 後面是正式店鋪

上樓
有特色寫真房

招弟很好笑

 招財這孩子看到什麼都想買,買了最小號給他。招弟看一眼袋子就說不喜歡,但我還是買了中號名義上給他,實際上我自己要。買了這四個袋子純粹只是失心瘋而已,因為在台灣以外的地方賣很貴,若是擺到一些特色市集,更是身價翻倍(為何不批回吉隆坡賣賺外快?)

答應了兩小要吃甜品。途中有經過一間甜品店,沒有客人,不敢進去。後來問鑄鐵店老闆,他說他也不知道哪間有名,說我們剛才經過那間不錯。我們回頭進去,竟然好多客人,店鋪一下子看起來美味。

點了三碗甜品:燒仙草,杏仁豆腐,紫米牛奶雪花冰。我們三人交換著碗吃,熱溫冰一次滿足。吃的期間不斷有新的客人進來,還有人外帶一堆,之後更來了一車的大媽大聲嚷嚷著點餐。味道確實是好吃,不過如果我以後開店做生意,一定要三不五時安排一些打手進來充場面,免得突然的冷清嚇走客人。


一人吃一碗, 一點都不嫌多

夏樹甜品與買的四個菜籃包

這是一家結合Cafe的旅館
看了價錢, 要價不菲

店員很熱心的招呼我們進去參觀, 果然好風景

Cafe外的鞦韆

迪化街處處是風景
就只是一處轉角, 拍來也詩意

婆婆因為還在忙著公公的事,晚上只是我們一家四口去吃飯。我們一家就是愛吃火鍋,到附近挑了一間涮涮鍋。台灣的涮涮鍋可能競爭太激烈,每一家都要附冰淇淋,飲料,有的還附有甜品和爆米花。我們一家四口也很能吃,吃了快兩小時。

飯後我和招財去看醫生,主要是一人一直咳嗽,一人開始喉嚨痛。招弟沒事,但也被我一起掛號,還好醫生是好人,退了他的掛號費。醫生耐心地聽我們訴說兩小的痛處,也熱心的指點如何處理。能有語言相通的醫生是我覺得住台灣的一大福音。


舊木門也很有味道

新蓋的房舍還沿用了舊時的造型
招弟因為吃了一大碗冰, 覺得冷, 穿了外套

這好像也是一間老店名店, 老綿成
賣很多燈籠與布製品, 像是小袋, 小包

四人吃三鍋

相關資訊:
陳鐵心
拌拌麵豬肝湯
大安區仁愛路四段2661561
02-27030039

這招牌看起來很新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