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7日 星期二

◆ 林本源園邸

昨天晚餐時在鍵哥分析時勢之後,我們發現今天上午是最適合拿小貝比物資去給我四姨的時候,趕忙約好四姨,敲定了今天的午餐約會。

因為帶了一個推車,剛好可以把汽座放上去,一路以步行+捷運方式嚕到我四姨家,不用麻煩鍵哥開車,他也順勢放風跑去逛街。午餐就在四姨家附近的一間義大利麵餐廳吃。這個餐廳店面不怎麼起眼,但是我們11點多坐定後,陸續有人進來,而且都是有訂位的,我們後來去二樓上廁所,發現二樓有好大的空間,坐了幾乎8分滿。

和四姨吃飯

實在是想不到好端端的一個上班日中午竟然可以聚集這麼多免上班族群在這裡吃飯。我們這種平常上班得沒日沒夜的人,有點難以想像免上班人的生活。

飯後因為四姨有事,我獨自帶著兩小去林本源園邸,也就是板橋林家花園。當我跟四姨說我要去這裡時,他就從嘴裡念了一串數字,就是附近可搭的公車號碼,而且是在林家花園下車。好厲害啊!這本事我在我婆婆與四姨身上見識過許多次,他們這種老台北,對每一條公車路線都瞭若指掌,我看他們每天腦筋這樣動呀動的,應該都不用吃銀杏。


連個門都可以這麼古色古香

兩姊妹最近拍照很愛牽手

原來古代的有錢人喜歡用礁石來做建材

橫虹臥月

這是上面那個橫虹臥月黑橋的內部

上了公車,還好有司機大哥的溫柔提醒,我和兩小順利抵達林家花園。這裡也是我一直想帶孩子來的地方,因為我覺得這些老建築實在美麗,孩子們這些都市俗甚少見識這些古蹟,確實也該長長見識。

招財本來懶得走路,但是我們任命他為今日的地圖小寶寶,他就走在第一位開心地帶領我和招弟逛園子。我們也很聽他的話,他要往東我們不敢往西,他如果迷路,我們適當的提點一下假裝發現一條道路,他又會很開心的繼續前行。和小孩子打交道也要用盡心機。


好有風味的地方

很適合穿個古裝

觀稼樓

汲古書屋, 就是圖書館

荷花池
水很清澈

方鑑齋

林家花園逛起來可快可慢,花的時間可多可少,就像我一貫的慢活作風,我們在這裡待了一整個下午,拍了一堆照片。古厝散發一股質樸的風味,雕梁畫棟每個角落各有不同的風景。孩子們不懂得欣賞,靠著大人提點著:「哇!你看~這個門是圓形,那個門是六角形耶!」「哇!這個水好清澈呀!」「哇!牆壁上是一隻大蛾的圖案。」有些地方陰暗,有些地方的石頭看起來嚇人,孩子們不敢過,還好遊客不少,我就大聲的說:「趕快跟著那個阿姨一起走」,然後大家安心地通過。

天氣不錯,看到兩路人馬來這裡拍婚紗照,一中一西。園區有提供導覽服務,可以免費參加。在園邸裡走著,若不抬頭,會以為回到古代,想像著古代女人無法外出拋露面,每天看這美麗的園子不知道會不會看膩?抬起頭來,可看到附近的現代化樓房,又是有趣的對比。


天光雲彩

格格們

這屋子不論在古今都屬上乘

黃色竹子

另一個迴廊

好多通道

我們玩得差不多時,鍵哥也剛好打電話來關心。看來這男人在逛街之餘也沒忘了妻女,不錯不錯。離開園邸,我們步行前往捷運站,回家。

晚上我們去我之前不小心在捷運站附近發現的一間牛排店。結果鍵哥和婆婆一看到店招牌,不約而同地說:「喔!孫東寶啊!這店很久了耶!」原來店招牌說的「台式牛排教父」不是浪得虛名,他們這兩個台北人幾十年前就已經知道這間餐廳,也都有吃過。而我這個南部鄉下俗,之前經過時看到華麗的招牌以及門口等候的人潮,以為這是一家很厲害的店。


還有能邀月共飲的小石桌

這孩子在自導自演 Let it go

反正就是一直拍

假山

另一個水池

牆上是朱子讀書樂詩

就是吃台式牛排。就是上菜時要把紙巾攤開擋噴油那種牛排。我們四人點了三道牛排,牛肉都還不錯。讓我驚訝的是鐵板麵很好吃,是QQQ的。店裡也附了玉米濃湯與飲品。我個人頗滿意這餐廳的菜色。離開時,門口也坐了等候的客人,更讓人覺得這餐廳好。以後我如果開店,也要請附近的婆媽來門口坐著充場面。

飯後我和鍵哥帶著兩小去看我今天一早不辭辛勞預約掛號的長高門診。我們8點多到,才看到20幾號,我們的號碼牌可是6開頭的哩!去附近買了珍煮丹的黑糖珍奶和鮮奶茶,好貴,又不符合期望,有點失望。就連孩子也說,珍奶還是五十嵐最好喝,可偏偏婆家附近和今天一路上剛好都沒看到店面。


孫東寶台式牛排

珍煮丹

在外面玩耍一陣子回到門診等候區,才40幾號,想說那就等吧~結果護士看到我,說我們距離上次門診時間太短,也沒什麼好追蹤長高的,要我們拿了藥就可以走。這……如果他剛剛早點認出我來豈不更好?!反正,此行的主要目的有達成就好。


相關資訊:
林本源園邸 (板橋林家花園)
地址:22056新北市板橋區西門街9
電話:(02)2965-3061
http://www.linfamily.ntpc.gov.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