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0日 星期二

◆ 適耕庄彩虹日

為何又放假一天呢?!今天是回教先知穆罕默德的生日啊!!

早上吃一遇到假日就會早餐魂大爆發的現烤鬆餅,抹上奶油,還打發忌廉做鮮奶油,配上牛奶與木瓜(差點要組合成木瓜牛奶),孩子吃到說好飽,然後我們拎著出門三天也不會餓死的物資出發。

各位觀眾, 適耕庄
稻田裡凸起的建築物, 是燕屋, 就是人工讓燕子築巢產燕窩的地方 

綠色與金色都好看

吉隆坡出發往適耕庄Sekinchan1.5小時,前段2/3路程是高速公路,後面1/3是鄉村道路,會經過大片的油棕林,時常可看到牛出沒。招弟很好笑,還說這是印度牛嗎?我不知道牛也分國籍的。

上次來是適耕庄大約是兩年前,那時帶著我爸媽來稻田玩,還幸運地看到捲捲草。這次來稻子是青黃交接,有綠油油的,也有金黃結穗的。一大片溫暖的色澤,很漂亮。而且幸運的是,這裡天氣超好,我們從吉隆坡出發時,天色還有點陰沉。


今天看到的四道彩虹
稻田裡那一道彩虹橋真是太漂亮了!


一整天下來沒有遇到需要撐傘的大雨,都是極微小的毛毛雨,因此見到了四次彩虹。哇!沒有在一天內見到這麼多次彩虹的,而且有三道都是我發現的,今天大家都叫我彩虹人。

稻米長得真好

天氣也很好

這麼遼闊的地方真心曠神怡

太陽很大

兩小和稻米

鄉下俗之看到樹上的波羅蜜與鳳梨感到興奮

鄉下俗之沒見過真水牛, 只好和圖畫水牛合影

這個小米香超級好吃

米樂坊就是小餐廳, 價位中等, 
裡面賣的炸糙米捲超級好吃

去適耕庄一定要先去米廠,主要是吃這裡販售的小食。第一次在他們的熟食區吃正餐,盒飯口味還不錯,可惜不是用珍珠米。但是一款炸糙米捲超級好吃,炸春捲的外型,裡面的糙米很軟糯,兩小各吃了一根。來這裡推薦必買小米香,有點像台灣路邊那種蹦米香,但是這一款的米很鬆軟,輕碰就化,我吃一堆。生酮這兩個字我這幾天完全忘記怎麼寫。

太陽曬得大家熱呼呼的,就是要去吃華仔芒果冰沙。今天不知道為何,整個適耕庄的遊客不多,之前來大排長龍的華仔這次就很空曠。坐在芒果樹下喝著用冰鎮過的芒果打製的冰沙,加上梅子粉帶出酸甜,好悠哉。


華仔芒果園
有一堆不同品種的芒果

真材實料的芒果冰沙
這裡也賣現切芒果
(招弟那盒是我們自備的蘋果)

途中經過一間疑似是新開的店,叫阿嬤的家,我們進去瞧瞧,主要就是走懷舊風格賣古早味產品的店。買了雞蛋糕與蜂蜜檸檬丹,覺得自己真像是觀光客。在這裡附近的稻田,我們看到了今天的第一道彩虹,而且是完整的一道橋。拍了許多張照片,大約10分鐘後我們從店裡出來,彩虹就不見了。真是太幸運,招弟直說還好有說要來這間店看看。


就是柑仔店

很多古味裝飾

接著我們去熱浪沙灘Pantai Redang。到適耕庄有趣的地方,就是可以稻田與海景一網打盡。我其實不喜歡熱浪沙灘,以往來的經驗覺得這裡的沙灘很髒,遊客又擠爆。不過今天遊客並不多,我覺得海灘好像有維護過,變得乾淨許多,我們看海景許久,又覺得這裡是美麗的。那個我愛適耕庄的牌子好像不見了。

來到適耕庄就是要吃海鮮。原本查到的一間海鮮餐廳今天沒有營業,我們改吃之前吃過覺得好吃的旺盛海鮮餐廳。這間餐廳的生意很好,不過今天一吃,覺得有些失望,勾芡太多。點了四道菜,只有鹽蒸蝦沒有勾芡,其他都濃稠稠的,不若以前吃的時候那樣好吃。


漁米之鄉

大樹下的鞦韆
鍵哥真辛苦, 假日都無法在家懶散, 要帶著我們出門玩

海邊

躲後面讓臉看起來小的鍵哥

父女拍照和夫妻拍照就是不一樣

出門晚,回家也晚,大概9點才到家。孩子很乖巧的梳洗上床,我和鍵哥10點多就又攤在沙發上看兩人的小電影。


畫畫

玩水

踩石頭

今天的雲太美了

好美

相關資訊:
旺盛海鮮飯店 Restauran Wan Lau
176, Bagan Sekinchan 45400 Sekinchan, Selangor
0146693123/0192289942
4pm-12pm (星期二休息)

今日點餐:
薑蔥啦啦
鹽蒸蝦
糖醋魚片
蒜炒地瓜葉
白飯
共計RM80

晚餐

華仔芒果園 Mango King
No. 248, Lorong 4, Site A,, 45400 Sekinchan, Selangor
米廠一直往大廟的方向開就會到
019303 9406

資訊連結:
意外發現一個網站有寫稻米的成熟期,想看什麼顏色的稻田就請參考:http://angugulife.com/884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