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7日 星期六

◆【劉氏胖舖】掌門人蛋糕課程進修

由於最近在家麵包做得還可以(想看圖文可以點這邊),去ABC改上蛋糕課。連做了兩周蛋糕,成品都好好吃。一次是泡芙choux à la crème,一次是慕斯斯蛋糕Délices aux pêche。上完課的心得就是,這種東西還是去麵包店買就好。做得手痠,站得腳疼,最後產出六個泡芙,一個慕斯蛋糕,分別在兩天內以及當天晚上吃完。

泡芙做了原味與巧克力兩種口味內餡,攪拌得我手好痠。而做慕斯蛋糕實在搞工,用了一堆碗盤,攪拌棒轉頭也換了三次,我們不斷的把用過的工具送到清洗的櫃檯,老師也不斷地拿出新的器具讓我們使用。我們直呼如果在家裡自己做,豈不要派一個小幫手站在旁邊伺候?

泡芙choux à la crème
表皮塗了蛋液與灑糖粉後去烤, 吃起來脆脆的

這六個花了兩個小時完成
.......買比較快.....

桌子上小小的不起眼的就是慕斯蛋糕Délices aux pêche

兩個成品完成後非常有成就感,而且我也一起加入搶食的行列。再度真心覺得,這兩種東西買現成就好。泡芙一顆外面大概賣RM10,我上一次課作出六顆,大粒汗小粒汗又手很酸。慕斯蛋糕成品超美,但是真的耗時費工,花了超出一堂課預計的2小時,本來6:30要下課的,直到7:20才完工。而且海綿蛋糕還是教室預先準備好的,如果連海綿蛋糕也自己做,要花更長時間。

因為太晚下課了,為了避免耽誤我的周六晚上家庭電影之夜,鍵哥帶我們去吃可以很快上菜的餐廳,是位在Pavilion Elite 8樓的Nasi Lemak Ong,其實就是路邊的媽媽檔餐廳搬到shopping mall裡營業。

炒飯好豐盛, 而且美味

招弟的是炒印度甩餅, 招財的是炒美極
特別交代店家不要加辣, 小孩就能吃

好吃!!
由招弟掌鏡

我一開始有點抗拒這間餐廳,因為這菜色我去路邊攤吃就有了啊!只是坐定位後,發現其實用餐客人頗多,而且還是攜家帶眷那種,看起來是專門來吃這間餐廳的。菜單價位平實,而且還有許多我們常去的那間媽媽檔沒有的菜式,像是炒印度甩餅。

我們點了四道,每一道都好好吃,吃得精光,讓原本誇口說以後不再來的招弟和我,直改口說以後還要來吃。鍵哥後來加點了一份原味印度甩餅,看他們功夫如何。味道果然了得,讓許久沒吃甩餅的我們不斷豎起大拇指。

一定要好好推薦這家餐廳,沒有路邊媽媽檔的髒亂,卻有超級的美味。

玻璃窗內的店員甩餅中

請認明這間餐廳

飯後我們回到ABC拿放在冰櫥裡的慕斯蛋糕。坐在教室附設的用餐區,用教室提供的盤子與刀叉,一家人,把我花了兩個多小時做的直徑15公分的慕斯蛋糕完食。對,完食。我也幫忙了一些。

飯後甜點

蛋糕就是個堆砌組裝與抹油漆的可食用藝術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