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3日 星期二

◆【劉氏胖舖】麵包機麵糰代工

最近兩周也沒閒著,每周各做了一次麵包,而且大受好評。哈哈哈!

採用麵包機揉麵糰與第一次發酵。一小時後面糰揉好,倒出來分塊,整圓形,二次發酵。之後再整成想要的形狀,加料,鬆弛一下,放入烤箱。總耗時三小時不到,不用大粒汗小粒汗,鬆軟麵包出爐。最開心的莫過於鍵哥了,因為我就不會說要買一個專用的打麵糰機器。

麵包機揉好的麵糰

黏呼呼的

第一周做的是起士火腿口味。咬下後有融化的起士在麵包裡,孩子很愛。第二次是熱狗包與玉米麵包。孩子有玉米就開心。這兩次做完,我自己雖然沒吃,但是看烤出來的樣子與手感,就知道好吃。信心大增。

由於麵包機食譜產出的麵糰份量太多,我家的中烤箱烤完會擠在一起,又不想動用大烤箱(其實是不知道怎麼用),下次要等比例縮減麵包機食譜的配方試試看是否也能成功。


要烤前膨脹成這樣, 滿盤

出爐, 心手相連到天邊

而且用麵包機揉麵糰的好處就是可以省下大把時間做其他的事。我有一次好猛,是在鬼見愁的星期一下班後做麵包。那時5點多回到家,一直到9點,這段期間內,我準備好了晚餐(牛肉漢堡+自煮玉米濃湯+水果),點交了超市外送,烤好一盤麵包,洗好所有碗盤。

9點,孩子也上床睡覺了,我就蹺著二郎腿做自己的事。


一人份早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