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1日 星期日

◆ 4條1日

中國的先生實在厲害,把一個脫單的日子搖身一變,變成華人市場最大的網路銷售日,我去年時臉書一天到晚跑出哪些網站有哪些優惠,看著看著不以為意,因為我和鍵哥還是習慣在感恩節與Cyber Monday時的特賣買東西。

這次,因為我把生活的重心移到做麵包蛋糕上,提前兩周物色好心水物品,在1111凌晨,上網買了一些烘焙用品,花了約RM160,大概只比平日省了RM30,還是覺得很開心。只是每次找這些烘焙用品,看得要眼睛脫窗。


自備了水果與生菜

覺得今年聖誕節的腳步很快

因為我太久沒逛IKEA了,現在又是特賣期間,舉家前往IKEA吃早午餐。早餐供應大概只到10點,我們10點多抵達,很幸運地拿到了兩盤剛放上櫃子的早餐選項,內容豐富。飯後把IKEA兩層樓逐一逛過,買了一顆我之前看到就超級喜歡的仙人掌。為何是顆呢?因為,那是個仙人掌造型的抱枕。

說到這個,因為我昨天開始套孩子們的話,問他們今年想要聖誕老公公送什麼禮物給他們,然後我說我喜歡這顆仙人掌,招弟說把這個願望寫在要給聖誕老公公的卡片裡,讓他送我。

我後來要鍵哥偷買回家,結果被鍵哥一語道破,說他沒有時間背著孩子買這個給我,而且往年我們大人也沒收到聖誕老公公送的禮物,所以當下直接買了。買絨毛玩具實在是一個家庭支出裡很傻的一項開支,但是鍵哥就是很會放任我買這些小東西給自己。

畫Henna著

印度女孩好美啊!

這是我, 畫好等乾
招弟在做沙畫

因為逛得很愉快,我們之後去買了麥D的冰淇淋一人一支。結帳進位真是門學問,My Town的麥當勞賣的蛋捲冰淇淋一支只要RM1,但是其他mall的分店都要RM1.6,所以我們都會在My Town吃。以前他們買三支,是RM3,今天多了我,買四支,竟然是RM4.05,主要是因為RM1要換算成未加6% SST前的價格,然後x4再加SST。千萬不能讓孩子以這件事來學算數學,不然可能有理說不清。

下午去參加一個房屋發展商的活動,兩小各做了一份沙畫,我和招財也畫了Henna。因為招弟在小一時曾被老師說不能畫Henna去學校,所以他只能羨慕我們把手畫得花花的。說到Henna,我都念"漢娜",結果被招弟指正說要念"Hang 娜"才對。果然有上小學融入當地人生活有差。

招財等手乾

乾了以後要撕掉, 顏色會留在手上大約一周

晚上,又去一家餐廳吃肉骨茶。雖然心裡覺得對不起孩子,每次都是我和鍵哥想吃,結果讓他們一連幾周都吃肉骨茶,但是兩小卻都吃得很好,看來肉骨茶很合他們的胃口。餐廳5點開始營業,我們5點準準進入,那時老闆娘和老闆還在門口看報紙,我們是第一組客人。對於第一次去吃的餐廳,又空蕩蕩的,要走進去確實忐忑,但一進門就聞到好香的湯味,且我們坐下才剛點好餐,已經有其他客人陸續進來。這一間肉骨茶確實好吃。只是這附近的人也太早吃晚餐了吧?!

這間肉骨茶的口味比較醬油味,相較於之前吃過的兩家興記偏甜的口味有很大的差別。我們一進入餐廳,就聞到好香的湯味道。肉也煮得很軟爛。只是我們太早來了,內臟還沒好,不知道做得如何。

怎麼住吉隆坡吃來吃去都這些啊?!
其實很好吃的耶!!

近期吃了這麼多間肉骨茶餐廳也不是白吃的。招弟很貼心的為我們作了以下的排名:
第一名 萬利(在吉隆坡)
第二名 興記甲洞大街(顧名思義,在甲洞)
第三名 阿彬(就是今天這間,在Subang, SS14/2
第四名 興記古早味(在甲洞)
然後鍵哥補充說在Puchong那間有賣北指草茶的直落玻璃肉骨茶也很好吃。

孩子們睡前把聖誕樹布置了大概,隔天完成整個裝飾。今年的聖誕樹走藍綠風,把紅色系的裝飾球收著,避免畫風太雜亂,其實也是不想每年的聖誕樹都長一樣。下午剛巧添購了一些較有造型的聖誕球,加上之前買的燈泡,今年的聖誕樹完成。除了聖誕樹本身是我組裝,燈泡是鍵哥纏繞之外,所有的掛飾都是兩小踩著椅子掛上去的。小朋友對於過節好期待的啊

畫龍點睛之放星星交給家裡的小不點招財處理

今年的聖誕樹
招弟手上就是我今天買的仙人掌

相關資訊:
梳邦阿彬肉骨茶 Restoran Ah Ping Bah Kut Teh
42, Jalan SS14/2, Subang Jaya, Selangor D.E.
0123233938/0122678390

今日點餐:
肉骨茶2人份
金針菇 
油條 
燙玻璃生菜 
 
白飯 x2
共計 RM42

忘記拍餐廳外觀
這是菜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