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9日 星期一

◆ Timberland經典款短筒靴磨腳破解

最近買了一雙好粉嫩的Timberland經典款短筒靴,週四買的,週六開心的穿出門。然後當天腳痛到要拖著腳走路,最後是鍵哥回去開車來接我和兩小回家。點解?!就是鞋子內側一個硬皮搓得腳破皮瘀青。

在店裡

在家裡
燈光真的很重要啊!

從來沒有買過一雙鞋搞到要跛腳,也從來沒有買過一雙鞋要上網查如何解決磨腳與穿搭。我在搜尋的第一條,就忍不住心碎:有人說他很後悔買了Timberland的經典款靴子。

先來說說如何磨腳。有別於99%的鞋,磨腳是磨後腳跟,然後貼個OK繃就好。Timberland經典款是磨腳踝凸起骨頭上方。這雙鞋的高度是到腳踝凸起的骨頭上方,鞋帶也是一路直上到骨頭凸起處。網路上查到的,以及我自己的切身之痛,最磨人的就是左腳左邊(外側)的最末端鞋帶孔上方,與那個胖胖的很可愛的鞋筒交接處最是磨人。

這是左腳

就是圈起來處在磨人

我星期六是穿著只到腳踝凸起骨頭處的短襪,然後因為是鄉下俗,鞋帶一路綁到最後一格,還拉緊,結果我走路一天下來,腳踝凸起骨頭上方磨出一條有手指大拇指長的破皮,細細的,但是周圍皮膚瘀青,稍微按壓就會痛,最後我把襪子脫下,包在破皮處一圈保護,但是因為已經瘀青,只要壓到就會痛,也已於事無補。右腳也是在左側(內側)有一樣的情形,但是沒那麼嚴重。

網路上提供的解法,大概有以下兩種:1. 把磨人的交接處一塊皮剪破。可以自己剪也可以拿回店裡請店員剪。因為是在內側,無損於外觀。2. 穿厚的襪子,把鞋子穿呀穿到皮軟合腳。

左上起逆時針: 剪, 縫, 摺

套上腳踝

因為這經典款皮有點硬,而且聽說有其他品牌的皮更硬,難道要等穿了七七四十九次之後才放了自己的腳一馬嗎?!我個人比較傾向採用第二點。但是這裡是大馬啊!天氣熱啊!我不想穿太厚的襪子到時候流汗腳臭。於是我很天才的發明了第三個方法,而且實際施行後可行。

我自己想出的方法就是:穿一般的長襪(事實證明,襪子稍微高過鞋子露出來一段在整體造型上最好看,比襪子龜縮在鞋子裡好看許多),套上自製的腳踝骨保護套,然後鞋帶綁到倒數第二格。從外面看不到腳踝骨保護套,而且拿舊衣製作,沒有材料成本。

穿上鞋子完全看不到腳踝保護套

腳踝骨保護套的製方式:我把孩子們淘汰的長褲剪下適當的長度,大約是膝蓋上緣。翻面,折兩圈,縫起。這個做法和"自製圍脖"的方式很像,可以去搜尋一下。要套上腳踝時,可以對折一下在套入,增加厚度。

由於腳踝處有那一層布料卡住,雖然鞋帶又沒綁太緊,走起路來不會拖地,也不會刮腳。我在第三天與第四天施行這個方式,走路一天也可以。因為覺得自己太聰明又手巧,忍不住野人獻曝。

襪子露一點點出來能修飾腳, 避免腿短

我就是愛穿裙魔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