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2日 星期四

◆【招弟8Y9M】

在上次的跆拳道升級考,也順利的由藍帶升級成紅帶。超級驚訝這兩個孩子竟然能一關一關的通過。

招弟很明顯的喜歡跆拳道勝過於練鋼琴。會要我放youtube的影片讓他學Taegeuk 7。每次看這些動作教學影片,都覺得教練們真是好厲害,每個動作強勁有力,好帥。

紅帶好帥

兩人拿到新帶子的晚上在家裡忍不住戴上演練

還笑場

招財是在技術指導嗎?

其實招弟也是會自主練習鋼琴,但是我覺得這孩子是出於負責任的心態,就是說老師教了他就要練習,然後一首歌可以練呀練的,為的是下次上課彈給老師聽時有好表現。反觀招財,則是發自內心的喜好,喜歡在鋼琴上摸呀摸的。無妨,沒有誰對誰好,招弟這自我鞭策的能力一直是我最望塵莫及又覺得最寶貴的個性。

很喜歡小動物

Hansang@Pavilion Elite

明明是為了喝黑糖奶茶, 結果卻點了一般奶茶
Regiustea@PAvilion Elite

Pavilion在Deepavali的布置, 是我至今見過最大型的地板米畫

有次停紅燈時旁邊剛好是個工地,招弟看到施工的招牌,很驚訝的說:「哇!要到2022年才會做好啊?!」問他怎麼知道,他念了一串外星文,就是圖片箭頭指的那串,然後每個單字逐一解釋給我們聽。哇!這孩子在學校馬文不是白學的。

像我和鍵哥看到同一塊牌子,會依據常理,推斷出2022那一串是指完工日。但招弟則是真的]的看懂那句話,講出很確切的答案。學語言最重要的就是單字量,想不到她才小二要升小三,已經學了那麼多馬文單字,再度覺得這孩子真的很乖,有把學校教的字背下來。

Tarikh Tamat Pembnaan: 1 May 2022
完工日:2022年5月1日

招弟拖著書包上學的身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