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6日 星期五

◆ 招弟二年級頒獎典禮

招弟的小學今天舉行畢業典禮以及在校生成績頒獎典禮。只有要領獎的學生需要出席,而我們家招弟很棒的又得到很好的成績,與有榮焉的我和鍵哥開心的參加。招財則是送到學校裡玩耍吃。

畢業典禮的對象有幼兒園二年級的小小孩,以及小學六年級的大孩子。那些小小孩穿著畢業服實在太可愛,對比到那些有的都已經看起來要和我一般高,甚至講話態度要比我成熟的小六生,這個畫面真的很有趣。

 這些都是二年級的孩子

上台領獎

全級第二名

多虧了招弟與鍵哥, 我才沾光上台領張督導有方的獎狀

前十名的孩子

孩子們都好可愛
有領帶的孩子是三年級的"學長"
穿藍衣的是二年級就開始當學長,三年級連任的孩子
而有領帶卻穿白衣的, 是第一次當學長的孩子

好棒棒的孩子們

今年二年級的前十名,疑似都是熟面孔,希望這些孩子能夠一直保持良好的學習態度與品行。二年級有三班,總人數92人。前十名中,招弟班佔了四名,另外兩班疑似各佔了三名。第一名的小朋友是招弟的同班好朋友,我常在心裡想他們兩個真是瑜亮,我家招弟是瑜,因為明明成績不錯,卻從沒拿過"第一名"這個頭銜。

我在乎嗎?當然會在乎啊!招弟並不是臨時抱佛腳型的孩子,他的努力我都看在眼裡,也對他的資質感到有信心(常云到孩子的智慧是遺傳自媽媽),若是他編在其他兩班,早就有金晃晃的獎牌在家裡擺著。但這是我這個平庸媽的想法,招弟自己本人一點都不在意,跟第一名的孩子相處愉快,兩人在典禮時還傻傻地玩。小朋友沒有貪嗔癡真好。

招弟和真正督導有方的把拔

一年級的班導師

二年級的班導師

招弟和亮
亮別了一個"好學生"的徽章, 好帥

招弟和班上的舞蹈小神童

頒獎後是畢業生各班的投影片回顧,我每次看這種東西都熱淚盈眶,但是現場卻都沒有聽到畢業生的啜泣聲,果然時代改變了。再來是四段表演,有幼兒園的民俗舞表演,一位畢業生電子琴獨奏,一段歌曲演唱以及一個二年級,也是招弟班上小朋友的單人芭蕾舞表演。聽司儀介紹說那孩子是什麼國際比賽的第一名啊!好厲害,小小年紀就有如此好成績,正所謂持之以恆,到最後就是你的了。而且學芭蕾舞感覺就很有自信心,表演時總是仰頭45度,臉上掛著笑容。

在畢業生領畢業證書的環節時,我們先離席。在招弟補習班那邊吃Old Town上午茶。招弟被我和鍵哥牽著手走路,時不時可以盪鞦韆一下,坐位時也被我們夾在中間,看他笑得樂不可支,你就知道每個孩子都會有想當獨生子女的時候。

看到招弟在學校學習愉快,我們當父母的看了也開心。也再次為她因為秉性堅毅又自我約束,而得到如此的好成績,替她驕傲。

吃舊街場上午茶
舊街場就是Old Town White Coffee,白咖啡有名
然後這餐廳很有新意的地方, 就是把珍珠加到白咖啡裡, 變成特調飲品

大豐收

這是下個周一拿回來的本年級所有得到的獎盃與禮物:
2018年全級名次獎二年級第二名
2018年二年級班級名次獎第二名
2018年華語繪畫比賽二年級第一名
2018年華語寫作比賽二年級第三名
2018年華語硬筆書法比賽二年級優秀獎
Pert. Bercerita BM 2018 Tahun 2 Johan2018年國語講故事比賽二年級第一名)
Pert. Mengarang BM 2018 Tahun 2 Naib Johan2018年國語寫作比賽二年級第二名)
書本是寫閱讀報告手冊的禮物
藍色資料夾是二年級當學長的禮物

招弟真是爸媽的驕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