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28日 星期日

◆ Tropical Storm Katrina


        最近幾天Tropical Storm Katrina(熱帶暴風雨,名字叫Katrina)襲擊Florida,登陸的時候只是一級(最低級),對Florida造成不小的損傷之後,又一路往西,肆虐美國南部各州,像是New Orleans、Mississippi等,還變成第五級颶風(最高級),Bush還在電視上呼籲,請這邊的民眾疏散以及準備因應。電視台最近幾天一直報導Tropical Storm Katrina,不斷播出淹水、泡水車、倒掉的樹木等等的畫面,看起來好像很嚴重,在首當其衝的Florida的我,很幸運的平安的度過了這個暴風雨。



        話說Tropical Storm Katrina登陸那天,是星期四(8/25)下午,我在寄住的學姐家,因為他的房子在社區內部中層,前有兩排公寓做為屏障,所以一點都不感覺風雨飄搖,大夥在他家裡看日劇看到忘我,偶爾望望窗外,只見路樹搖晃,聽不見風聲雨聲,一點感覺都沒有。但是根據住在同一個社區,但是最外面那一棟的學姐描述,他們家的落地窗一直被風拍打著,很怕玻璃會破掉,還聽到「砰」的一聲,對面大樓外的電線桿變電箱爆掉,接著那棟大樓就停電黑掉了。



        隔天到街上一看,一棵很大的樹連根拔起的倒了,仔細一瞧,根很淺很薄,一點都沒有抓地力,難怪會倒。還看到很多折斷的樹枝,看起來好像這邊的樹枝特別脆弱,很容易折斷,所以看起來好像災情慘重。再說說淹水,這邊很多地方平時下個一小時的大雨,很多地方都會淹水,更遑論暴風雨後淹水會多麼嚴重。聽學姐說這邊的人好像很少罵政府市政建設很差,所以好像都沒有什麼改善,所以,淹水是必然的吧?!



        有些住在南邊的學長姐,他們家從禮拜四起就停電了,停了快四天左右,真的很可憐,但因為我這段期間仍是過著安逸舒適的生活,一點都不覺得這暴風雨的可怕,有點「有那麼嚴重嗎?」的錯覺,嘻嘻!最好笑的是,我怕爸媽擔心,趕快打回家跟他們說我這邊很平安,結果他們還用漢眠中的語氣,問我說「有暴風雨唷?怎麼都不知道?」我記得我是被大家捧在手掌心上的明珠呢~唉~



        希望暴風雨趕快解散,不狼那些家園被侵襲的人真的很可憐~



        

        學姐住的社區外面有一棵被連根拔起的大樹。

        連鐵欄杆都被風吹倒,還有很多斷掉的樹枝。




        

        學姐正在報導被風吹掀屋頂的加油站。呵呵!真是奇景。

        (感謝學姐們不畏風雨,拍攝這些精彩照片,讓我偷用嚕!呵!)








3 則留言:

  1. QQ" 可怕的暴風雨.....
    看電視上播放的畫面 紐奧爾良好像粉慘...
    v.va...

    回覆刪除
  2. 聽說紐奧良一些有歷史性的建築物已經毀掉
    了,
    所以我說人一定要及時行樂,
    我還沒去過紐約雙子星大樓、紐奧良~
    結果他們就不見了~

    希望其他我想去的地方,可以好好的保存著
    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