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6日 星期六

◆ 聞香巧克力


        小時候的Johnny Depp演了一些電影,像是剪刀手愛德華這個男人有點色等,可能是跟普羅市場不一樣口味的電影風格,所以沒有為他帶來名氣的提升,直到近幾年來,斷頭谷開膛手等電影,才讓他漸為人知,尤其是前年的神鬼奇航,他在裡面精湛的演技,更讓許多觀眾對他留下深刻的印象。



        最近有一部電影:巧克力冒險工廠(
Charlie and the Chocolate Factory),因為是Johnny Depp主演的,便特別留意這部電影,待讀到劇情簡介時,赫然發現竟然以是我小時候讀過的一本兒童科幻小說:聞香巧克力,為腳本拍攝而成的電影。劇情不再多說,因為我最討厭人家在我還沒看電影前就跟我說裡面發生了什麼事,就讓我來說說心得吧!



        為了看這部電影,我們特地跑到號稱3D立體呈現的IMAX影城,花了10元美金(其實還蠻便宜的)。在這部電影裡,強尼演的是工廠的主人,雕塑的形象是有點奇異,但卻總是以幽默樂觀的角度來看待周遭事物。穿著怪異的服裝、留著好笑的髮型,嘴角總是掛著一抹露出貝齒的笑容,雖然眼尾可見幾道皺紋,不過卻不減他漂亮的外型(他的五官其實很秀氣說~),讓人看了會想要親他一下呢!但是說實在的,我覺得強尼的演技並沒有在這部片子裡適當的展現出來,可能是因為導演太專注於動畫製作了,以致於動畫太過搶眼,甚至有些令人啼笑皆非,有點太過份的闡釋了原著的描述,令人看來覺得幼稚且做作,而對這部電影有不好的觀感。不過整體而言,整部片子確實有把原著想傳達的意念表現出來,算是少數沒有大幅竄改原著的電影。



        不過我並不想推薦朋友看這部電影,因為它太過矯情、太過為了迎合大眾口味而製作動畫,但卻建議各位看原著—聞香巧克力(譯名,作者Roald Dahl),因為原著真的很有趣,很富想像力,看完後會發現,原來在羅琳的哈力波特之前,就已經有這麼天馬行空的科幻小說了!



        相關網站:

        官方網站:
http://chocolatefactorymovie.warnerbros.com/

        喜滿客影城電影介紹:http://www.cinemark.com.tw/movie.asp?mid=553

        作者Roald Dahl的網站:
http://www.roalddahlfans.com/



        

        Jane與雖然搞笑,但又很帥氣漂亮的Johnny Depp合照~

        










3 則留言:

  1. 強尼戴普蠻厲害的哩~~ 啥戲路都會演喔
    ^^"

    不過看你這樣寫... 我大概也不會花錢去IMAX了吧

    回覆刪除
  2. 希望我不會被電影公司的人暗殺~
    可以租片子看就好啦,或是等二輪再去看,
    不過片子色彩豐富,想看看科幻景致的話去大螢幕體驗一下也不錯~

    btw,改天吵蛋時可以租"革命前夕的摩托車日記"來看~
    我可是好片王呢!

    回覆刪除
  3. 革命前夕的摩托車日記<--- 這個我也看過了阿 非常棒喔~~ ^^"
    我該替這部片寫個電影筆記嗎?? 我怕我會寫的太文藝青年了ㄟ :p

    嗯嗯 那我也推薦你去看未婚妻的漫長等待吧~~ 看完才知道法國人如此迷信
    嘿嘿........ 而且阿 未婚妻的漫長等待這部片的tone非常棒喔~~
    如果英倫情人有這種tone的話 當年應該不會死的那麼難看吧 QQ"

    btw~ 我也是好片王喔~ 不過我一向沒機會選片 cc.....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