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12日 星期五

◆ 一個人


        今天起,我要開始寄住在一個台灣學姐家直到開學,哥哥要回西雅圖繼續他的生活。我開始算是孤伶伶的在異地生活了。



        自從6/8到達美國後,每天都會有家人陪伴,一點也沒有離鄉遊子的感覺,一直到今天早上,一想到哥哥就要坐飛機回西雅圖了,剩下我一個人處理房子車子學業,頓時覺得徬徨無依,而哥哥不斷的提醒我要好好照顧自己,更讓我開始不堅強起來,差點要掉下淚來。



        下午把所有行李搬到寄住的學姐家,巧合的是這個學姐有個大學同學剛好在西雅圖華盛頓大學讀書,是我哥哥室友的同學,他剛到西雅圖時也在我哥哥家住過一陣子,世界之大真是無奇不有呢!稍微整頓一下之後,哥哥就自己要去機場了,心裡真是無限的不捨~



        晚上學姐帶我去另一個學姐家吃飯,在那邊包了距離上一次經驗約十五年的水餃,動作有點慢,形狀也不好看,但是我很盡力的捏出花邊,所以自己還算是滿意。藉由這一頓晚飯,認識了許多學長姐,也給了我很多學業、生活上的建議,真的是太感激了!還學會了新的撲克牌遊戲—摸鼻子,把大家都笑得快屎了~哈!



        不過,回到家後,在寫這篇日記得當兒,才寫了第一段話,眼淚就不爭氣的流了下來,以前聽到有人出國會想家時,我還覺得:真是不獨立呢。但現在身處同樣的情況,才明白原來遠赴他鄉的學子,雖然學長姐照顧有加,但是因為親人都不在身邊,又在一個非常陌生的環境,這時難免會脆弱起來,而且這裡治安差,以前在台北離家生活所累積起來的勇氣,也在一瞬間化為烏有,只覺得自己好孤獨,好想回到爸媽身邊,也好想阿嬤。



        我現在只有一個人,但我知道阿嬤爸媽兄嫂還有yama與他的家人,都在關心我、等我學成回家,親人的關懷是我面對未來生活的最大支柱了,我真的好想你們。神哪!請你賜給我勇氣來面對這個嶄新的生活吧!也請你保佑所有愛我的人健康如意。






5 則留言:

  1. 我也加點油
    夠用了啊嘻嘻
    妳很勇敢ㄟ要我都不敢一個人去留學
    我也好想去唸書

    回覆刪除
  2. 加油加油!
    俗話說...台灣是美食天堂
    出國之前要環島一週把美食都品嚐一遍~
    降子出國後才會不那麼想家唷~
    哈哈!我是愛吃鬼~

    回覆刪除
  3. 老姐
    你要加油喔,有任何訊息都可以跟我分享,不論是好是壞
    嘿嘿,相信你一定可以在那裡找到生活的樂趣的
    加油加油!!gogogo
    一定會記得每次都叫老姐的 崇恩

    回覆刪除
  4. 還是崇恩最好,總算沒有白疼你~(呵~我有疼過你嗎?)
    自己在台灣也要好好用功呀~
    希望你以後也可以一圓留學夢~
    一起加油ㄅ~

    一直覺得自己很年輕卻又喜歡被叫老姐的Jan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