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22日 星期一

◆ 看看別人想想自己


        經過了一番波折,今天終於把我的愛駒Nissan Sentra SER開回家了。



        原本我很享受與dealer議價、車子維修等事情,因為車商Luis總是以笑笑的表情以及他誠懇的態度,讓我覺得非常的備受禮遇,再加上一些個人好惡,像是:他壯壯的、有一點肚子、睫毛很翹、捲捲的短髮很Q,更重要的是他說話時嘴唇的弧度非常可愛,很多特徵都像極了我的yama,你說我能不喜歡他嗎?



        昨天因為車子保險以及全車檢查(inspection)預約上出了問題,讓買賣雙方都撲了個空,也約定好今天下午二點再碰面。不料今天伯父可能路上塞車或事情比較忙,我們已經來不及按約定到Luis那,便直接到車廠那邊,打電話請Luis過來。不料他的伙計一直說他不在辦公室,但他應該要在的,因為這時已經超過了我們約定的時間。再打了六通電話之後,伯父又決定到Luis那找他。於是,見到Luis之後,伯父的脾氣就來了,一直對著Luis咆哮說他怎麼可以遲到,可是我在一旁看著,總覺得是我們的錯,因為我們不應該不按照約定直接到車廠那的,還怪人家遲到,害的我在一旁非常尷尬,因為Luis沒錯,但伯父帶著我連續幾天買車,也著實辛苦,若我說他錯,也不就是胳臂往外彎嗎?



        因為有了口角,害我們接下來的的購車過程顯的很彆扭,伯父每要求一樣東西,Luis的臉色就會變得比較難看,雖然到最後我們要的都做到了,但是我覺得如果沒有爭吵的話,這些事情可以做的更好,而且如果以後車子有問題了,還可以回頭找Luis請他處理,但現在除了銀貨兩訖之外,一點情分都不留,感覺很糟。



        我以前也是會覺得如果態度強硬點,或是兇一點,那對方就會怕我,而我的所有要求都可以達成。但自從跟yama在一起之後,我發現有時溫和的態度與言語,要比咄咄逼人的尖銳口氣來的更有用,套句侯文詠七年之愛裡的一句話,「大家都是爸爸的兒子」,你覺得自己很偉大、很重要,希望自己被別人好好對待,但也要想到對方也是在父母的呵護下長大的,他實在是沒有必要受你的氣或是服侍你,即使他是勞工階級或是服務生。



        今天親眼目睹一個顧客認為付錢的是大爺而大發雷霆的樣子,讓我非常驚訝,也不禁反省自己是否也犯過同樣的錯誤,真是要引以為鑑呀!



        

        請Luis幫我跟小白合照。可能傍晚了,所以有點模糊。

        請仔細看輪圈唷~可是不銹鋼超貴輪圈呢,一個大約要125美金。

        而且我喜歡小白的車頭,有一點小包的感覺,看起來比較霸氣。Luis說他是Sports Car唷~

        加上他兩邊是以刻痕裝飾,而不是以“兩條線”裝飾,這應該是我看中小白的重點吧!

        (這邊十台車有八台有那兩條線,醜屎了,我就是注重外表ㄇ!)







3 則留言:

  1. 小包ㄟ 在加個尾翼就可以去演頭文字D弟二集了說
    :p

    恭喜你買到心目中的好車嚕 ㄎㄎ

    回覆刪除
  2. 想不到Yama讓你體會到大家都是爸爸的兒子的道理啊

    回覆刪除
  3. 小白有尾翼說~耶耶!完美~100分~
    我可以選擇跟梁朝偉或是張學友合演嗎?

    覺得周董唱歌很好聽,但是還是喜歡別人的Jan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