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18日 星期四

◆ 我是「請二十四小時教會我考取駕照」總編輯


        因為邁阿密與台灣有駕照協定,所以只要持有台灣駕照,可以到台北駐邁阿密經濟文化辦事處申請認證,然後就可以只要考筆試免路考。

        

        經濟文化辦事處外掛著台灣的國旗。這一區有很多外國使館,前兩個block有中國使館。

        就連我學校裡的學生活動中心,也同時掛著青天白日滿地紅與五星旗,可見邁阿密政府是個有骨氣的漂配男子漢!這是我喜歡邁阿密的第一步。



        早在來邁阿密之前,就已經聽說這邊的人很喜歡考駕照,每天都有一堆人等著考駕照,所以一定要預約。於是,我和哥哥來這邊的第二天,就按圖索驥的找到一家離學校比較近的監理站預約考試,日期就是今天。



        前幾天斷斷續續的讀著拿到的規則手冊,很多單字不懂,也懶得查,只靠著前後文猜他的意思,因為之前已經在西雅圖開過車,也多少知道一些跟台灣比較不一樣的規定,像是紅燈可右轉、STOP sign一定要停、校車停你也要停等規定,所以不會覺得規則很難,也沒有特別去記,只是比較緊張到時候題目都是英文,不知道會不會看不懂呢?呵!



        預約的時間是早上十點,到了那邊還是黑壓壓的一群人,說是黑壓壓一點也不為過,因為都是黑人!不知道是人太多還是辦事沒有效率,等到了十點半才念到我的名字到櫃臺照相、填資料,大約十一點才把這些手續弄好,才開始筆試。



        本來以為筆試是會集合一群人到房間裡考試,結果竟然是要筆試的人,就在櫃臺排隊人潮的後方,有著五部電腦,坐在那邊機考。我坐到電腦前,東找西找找不到滑鼠,碰了一下螢幕也沒反應,我就拿起旁邊的電話筒「喂喂喂」也沒有聲音指示我,哈!我還把話筒放在桌上搖了搖,看說螢幕上的滑鼠指標會不會動。我可是資管系畢業高材生唷!後來搞清楚原來是觸碰式螢幕,只不過要大力一點按壓才行,我才終於開始了我的筆試。



        總共要考兩部分,每部分各二十題,錯超過五題便是失敗。第一部份是交通規則題,因為都是文字敘述,我反覆看了幾次,才敢決定答案。這部份錯了三題,只要一答錯,螢幕上會立刻顯示正確答案,你必須按一下他表示你知道了才可以繼續下一題,不過一當考完試,我剛錯在那邊也都忘了,有點形同虛設,呵呵!第二部分是交通標誌題,因為都是圖片,很容易作答,做了前十五題全對,也就表示我通過這次測驗了,真是高興極了!



        本以為考完試很快就可以拿到駕照回家,不料一直等等等,等到一點左右,才叫到我的名字,問了一些資料,辦事伯伯終於搞清楚我只需要筆試後,給了我一張temporary driving license,說正式的會在三十天內寄到我家。天哪!這是什麼國家,有夠沒效率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