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8日 星期一

◆ 驚懼與不安


        早上6:30便到達Miami了,因為這邊與Seattle有三小時時差,所以現在相當於Seattle時間凌晨3:30,我和哥哥兩人拖著一堆行李,已經睡眠不足的眼睛被大大的太陽一照,更是睜不開來。開著租來的車,便開始了迷路之旅。這邊的街道並不一定照著數字順序排列,有時候18街後面,出現78街,然後下一條又是24街,要讓人不迷路也難。因為旅館要下午三點才可以check in,我們便先到學校FIU看看環境,順便申請最重要的住宿。



        我的學院位於北校區,鄰近Biscayne Bay,腹地廣大,但是建築物只有一小區,其他都是廣大的草皮,學校周圍還被像是紅樹林的水生植物包圍著,因為我很怕看不見底的黑水,所以對這水域沒什麼好感。再加上可能Florida常有颶風,所以校區內的植物都不會很高,而且數量也不多,有些地區還可以見到倒在地上的,不知道是被上次的颶風吹倒還是正要新栽的樹木。



        到了宿舍後,我的天呀!竟狼是有著粉紅色外牆的二層樓舊舊建築物,跟我的預期大相逕庭,宿舍房間也看起來舊舊的,而且沒看到什麼學生,不知道是因為學期要結束了還是大家都在外面租房子,所以才會空盪至此。不過住宿的好處是不用立即買車,電費、水費等也都算在房租裡了,還可以免費使用校內游泳池,所以算起來雖然比校外租房子貴,但也還可以接受,加上我對這不熟,能夠有一間可以24小時開冷氣,又有廚房、冰箱、床鋪等基本家具的地方居住,已經是一個太好的地方了。不過校方說要2個禮拜後才知道申請結果,所以我也只好在接下來我哥哥回西雅圖後,先寄住到系上的台灣學姐那了。



        接著我們到附近逛逛,離學校不遠就有一家COSTCO,還常常在路上見到我很喜歡的類似區臣氏的藥妝店—Walgreens,生活機能算是方便,只不過到處都是西班牙裔的人,不是說著有濃重口音的英文便是一點都聽不懂的西班牙語,街上有些髒亂,平房還都會加裝鐵窗,可見治安不好,讓我不僅擔心英文能力無法進步還要擔心自身的安全。老實說,我對這邊的第一印象不是很好。



        這邊果然如大家所說的,氣候很像台灣,潮濕悶熱、太陽大,很容易流汗,白天路上的行人很少,大家都是開車,不論距離遠近。而一進室內,卻又是開著很強的冷氣,不加件薄外套還真有點難過,是個不算舒適的氣候,讓剛從氣候宜人的西雅圖來的我,有點無法適應,而哥哥只要在室外,便會開始汗流浹背,也真是辛苦他了!



        不過,畢竟是我決定來這一間學校讀書的,適應他與接納他,是我目前唯一能做了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