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14日 星期日

◆ 【Miami】我~又黑了


        從我開始寄住到學姐家時,每天都有活動。前兩個晚上是到不同的學姐家吃飯、party,認識了許多學長姐與新生,也藉由著喝酒與撲克牌,把大家的距離都拉近了。今天則是到邁阿密南部的海邊浮潛,請用夜夜笙歌與逍遙度日來形容我們!



        走高速公路,時速可以飆到70英里,相當於時速112公里,但多少還是會超速,所以約莫40分鐘左右,就已經到達海邊了。不過這條高速公路—Turnpike是私人所有,所以會收取過路費,真想不到一條繁忙的主要道路竟會是私人所有,太神奇了!自由的國家連闢道路都自由ㄇ?



        到了海邊,才一下車,便感覺到太陽曬在身上與柏油地散發的熱氣,陽光亮眼令人睜不開眼睛,防曬油擦個不停,但總嫌不足。出海後,站在船頭吹海風,竟是清涼無比,不過這也是個假象,因為太陽光仍在上頭虎視眈眈的照耀著呀!



        才20分鐘,便到了第一個浮潛處,以教練教導的“跨一大步”下水法入水,還真有趣~這邊的救生衣不是保力龍背心,而是很單薄的充氣式背心,所以每人手上都會拿著保力龍浮標,是一個木棍,兩頭有圓圓的保力龍球,還蠻可愛的。



        在水裡飄著飄著,看著水裡五顏六色的珊瑚、水草與海水魚,珊瑚的形狀千奇百怪,有大大的,像葉子般有紋路的紫色珊瑚,也有像手指頭張牙舞爪的圓柱形珊瑚,還有大大一坨,像是腦部般有著彎來彎去的,有點噁心的珊瑚。水草、珊瑚隨著波浪搖來搖去,非常有韻律感,而我也隨著波浪晃來晃去,非常有頭暈感,因為我低血壓ㄇ!還不到30 分鐘,我就趕忙游回船上,吃起波卡這類的鹹點心壓壓噁心的感覺。



        不久後,大家也回到船上,便往第二個浮潛處出發。這個地方離岸邊更遠,波浪也越大,我可是鼓著好大的勇氣才跳入水中。水裡的珊瑚礁景致與剛才差不多,也在這邊看到粉紅色透明,像降落傘般舞動著的美麗水母,不過好像水母會螫人,大家看到後都離的遠遠的,真可說是只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海水魚也都一大群一大群的聚集在一起,有的躲在岩石縫或珊瑚礁下,靜靜的不動,有的則是會一大群的向你游來,氣勢還有點嚇人呢!不過我那頭暈的感覺一直持續著,而且還想兔呢,即使對自己心理建設說:「啊!這裡好漂亮呀!」或「啊!花了好多錢哪!浮久一點吧」都沒有用,我只好又狼狽的跑回船上,歷時大約10分鐘,請叫我敗家子。



        跑回船上,到廁所裡抓了幾隻兔子,就疲憊的窩在位子上,一些遊客看到我還一直關心我呢,真是處處是溫情呀!因為在水裡漂浮很累,而陽光又是如此耀眼,我只好用大浴巾把自己包起來縮著睡覺,同行的學長姐們依然談笑風生的浮潛或是吃零食,真是自嘆弗如呀!



        我想我今天最大的收穫,除了見識到珊瑚礁與人情味之外,最重要的就是皮膚又變黑啦!(泣)泳褲的形狀明顯的刻畫在屁屁上,手臂又更黑了,讓我以前一直防曬美白的成果無情的跟我說掰掰,請問愛情有什麼道理?



        下午四點半結束浮潛行程,到船老大推薦的餐廳用餐,點了個聽說是招牌菜的Mahi Mahi魚漢堡,是不錯啦!可是竟狼要12元,加上浮潛費32元,我可以過二個禮拜呢!我哭了!



        回到家,匆匆洗完澡一躺到床上就立刻睡著了,果然還是要趁著年輕多玩玩,否則就會像我一般老大徒傷悲呀~



相關網址:

浮潛的公司:
http://www.reef-roamer.com/index.php








4 則留言:

  1. 才想說要好好安慰你
    結果果然不出我所料
    已經開始消遙度日啦

    拍張泳裝照來看看吧

    回覆刪除
  2. 嘿!得小心佛羅里達的陽光呀~
    上次我三月時去,就已經是被曬到成黑炭了...
    還要小心鱷魚喔~ㄎㄎ
    anyway,
    留學生活的前半年是最苦的,要加油ㄋ



    回覆刪除
  3. 給catherine~~~
    等我買到好看的比基尼、請示過yama以及有勇氣再在太陽下曬的時候,
    我一定會拍個照片給大家瞧瞧的~

    在美國吃了一堆漢堡肥了一圈的Jane

    回覆刪除
  4. 給老王~~~
    謝謝你這個過來人的忠告~
    不過我現在也能理解你為何當初會一直跑回台灣了~
    我好想吃臭豆腐、麻辣鍋、鹽酥雞、宜蘭卜肉、黑糖挫冰唷~(泣)

    超級有鄉愁的愛吃鬼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