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20日 星期六

◆ 尋找我的千里馬


        邁阿密面積約為台灣兩倍,但人口只有台灣二分之一,全境沒有高山,也甚少有丘陵起伏,所以都市間的距離很遠,車子是生活上的必備品,加上天氣真的很熱,要是沒有車子一定會在路上中暑暈倒,所以我老早就計畫著要買一台愛駒。



        今天約好和健談伯父阿姨二人組一起去二手車商看車。先前有學姐給了我兩本二手車刊,其中有兩家的價錢與車款都還不錯,我們便先到這兩家車商去看。車子在高速公路上開了好久,好不容易才到了車廠。不是試開後不滿意,就是價錢太高,於是我們便又回我學校附近的「441」公路上的一堆二手車商看車。



        天氣真的很熱!剛開始伯父和阿姨都還一家一家的陪我下去找車,到後來要我先下去,若是看到喜歡的車,價錢又不錯的話,再請他們下來跟車商談。本來我計畫要買Honda Civic或Toyota Corolla的,但不知怎麼的,我一看上這台2002年 Nissan Sentra SE-R 2.5便很喜歡,價錢也很合理,我便和伯父他們一起找車商詳談了。車子停在最裡面,若要試車的話,必須把前頭的五輛車先開出去,但車廠又怕車子會被偷開走,所以電瓶都沒什麼電,需要以發電機刺激一下才可以發動,是個非常麻煩的程序。於是,老闆便先和我們討論價錢,希望若是價錢談的來,他才願意把車開出來讓我們試車。這輛車原價就已經比別家便宜了,所有我想要的配備:cruise control、power window、power steering、power lock、CD音響等一應俱全,車況也還不錯,而且我好喜歡老闆高高壯壯、又很誠懇跟我們說話的樣子,於是我們便在辦公室裡跟老闆殺價了好久,一直強調說我是很可憐的國際學生,已經要繳當地居民三倍價錢的學費,還得有生活開銷等等,希望老闆可以算便宜一點。最後,車+Dealer fee+ Tax+ Tag總共要8,725元。我覺得真是太划算了!不過,還沒試車呢!



        價錢談妥後,我們在冷氣房裡看著老闆出出入入的發動、移車,偶而還要接待別的客人,汗水一直滴下,但表情很安詳,一點都沒有慍怒感,認真的男人真的很帥氣!而每當我跑去瞄我的愛車或是坐在裡面東摸摸西摸摸的,他就會跟我比大拇指,一直強調這是好車好車!真開心~



        試車時,引擎很順,加油也很夠力,方向盤的操空性也很好,不過怠速時車子會抖動,車座椅也有些髒污,老闆一再跟我們保證會在下週一交車時,把所有的問題搞定,若是我們不滿意,500元訂金可以全數退回。於是我們就決定要了這台車。



        因為我們都不懂車,即使老闆把引擎蓋打開讓我們檢查我們也看不懂,只能憑藉著老闆的態度與試開時的性能作為判斷標準。希望伯父阿姨見過的人比吃過的鹽還多的生活經驗與我那麼一點點敏銳的第六感,可以讓此次購車成為一個非常正確的決定。請天上的父,耶穌基督保佑~阿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