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11日 星期四

◆ 友情~人人都需要友情~


        哥哥有個朋友的父母住在邁阿密,於是我們今晚就帶著微薄的禮物過去拜訪他。因為他們其中一人年紀已經過了55歲,所以可以住在老人公寓裡。在西雅圖看到的老人公寓都是高高的大樓,除了樓層高可以看到遠處風景之外,就一無可取了,本以為這邊的老人公寓也是如此,沒想到當我們循著地址找到時,一點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因為這個公寓每棟大約只有四層樓,建築物之間有很大的草地,種了還算頗多的樹木,有的地方還會有水池,算是非常悠閒的地方。社區內還有健身房、康樂中心、診所等,附近還有大型商場,聚集了Macy’s等的百貨公司,遠離市中心,所見皆是綠色的宜人美景,無怪乎邁阿密是養老勝地。



        伯父和阿姨都非常健談,也非常爽朗,讓我和哥哥在邁阿密第一次感受到人情味。因為伯父之前開了餐館,加上以後我都要外食了,今天便在他們家裡吃燉了一天一夜的牛肉麵與蝦仁苦瓜、類客家小炒等“小菜”,在一連吃了三天速食之後,終於可以吃到合乎中國人味蕾的菜,心裡真是感動莫名,也吃的我和哥哥肚子鼓鼓的,幾乎走不動了。稍後伯父還端出自製豆花,從豆漿到豆花都是他自己做的,口感味道與市售的幾乎一模一樣,也讓我偷偷學到作法了,耶耶!我最喜歡自己做東西了~ 



        因為伯父和阿姨都是很虔誠的基督徒,對人都很和善,即使我學校離他們家要20分鐘車程,他們還是說當我有困難時,可以請他們過來協助,日常生活上有任何問題,也都可以請教他們,而且也不會要求我們多感謝他們,只要我們以後有能力幫人了,可以伸出援手,讓這精神一直傳承下去,就是對他們最大的報答了。我想宗教的教化人心應該就是表現在這方面吧!



        依依不捨的離開伯父家,心裡踏實很多,因為有長輩可以教導跟照顧,提供生活上的經驗,確實讓我這從明天起就要孤身一人的學子安心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