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1日 星期四

◆ 關子嶺水火同源

原本預定今天去奮起湖的,雖然小V早上已經退燒且精神奕奕,不過為了保險起見不要去那麼冷的山區,於是我們繼續安排嘉義近郊一日遊。今天去關子嶺,讓孩子們以及都市俗鍵哥見識一下何謂水火同源。

這兩天在家吃了好多許久沒吃到的食物,昨天早餐是飯糰(特別指定),今天早餐是包子、煎包與碗粿,對,是碗粿,好好吃喔!而且我娘還被我派去東市場買牛雜湯要帶回台北孝敬我公公。再度覺得回家真好。

一行人雖然一直很努力的準備出門程序,但是因為小屁孩過多,還是弄到了11點才出門。抵達碧雲寺時已經12點多,我們在廟門前面的榕樹下座位吃我娘早上一併買的肉羹麵與春餅捲。哈哈哈!雖然我到目前為止都還沒吃鹽酥雞當消夜,但是因為日日大吃大喝,我的肚腩仍是日益茁壯。

鍵哥昨晚加班太過辛苦,威士忌喝多了,結果今天早上起來後胃痛,一整天無精打采無食慾。小V則是完全康復恢復活力,和大家玩得很開心。在碧雲寺外理應可以看到很美麗的風景,可惜稍有煙霾,遠方的景致看不清楚。不過已經很漂亮了。

孩子們實在很好笑,榕樹下只是幾個大理石座位,還是可以在這裡玩得好久,在樹下圓形籬笆繞圈圈也覺得好好玩,在大理石座位上走來走去也覺得好好玩,在廣場跑來跑去也覺得好好玩。真是無處不歡樂。

各有各玩

招財: 我要去看風景了~
把我咱爹娘笑得~

這樣也能玩很久

出米洞

之後前往水火同源,離碧雲寺只要一公里。這裡整頓得好整潔好漂亮,和我幼時印象裡位在髒亂陰暗的小山路上的水火同源有極大的差異。孩子們對於水裡冒出火來感到嘖嘖稱奇,之後開始演英文話劇,扮成Robocar Poli裡的消防車Roy對著水火同源展開對抗行動,誇張的對話讓我們在一旁看得快笑掉下巴。這個話劇也演了超久。

回程經過關子嶺泡湯區,好多民宿與飯店,有幾間飯店看起來還煞有其事的。由於我娘不喜泡湯,我們從沒來這體驗過,不過我那麼愛泡湯,下次真應該安排一下才是。

水火同源

演話劇著

小朋友在一起怎樣都有趣

唱歌著

招財又在撒嬌了

因為我們晚上還有活動,便直接回家。我們這一車只有我媽和我爹清醒著,鍵哥和我與招財完全睡翻,招財回到家後放到床上還持續睡著。而我哥那一車,聽說三個孩子鬧翻天吵整路,哈哈!當初要回家是希望讓他們休息一下的,想不到完全背離初衷。

今天是我爹的農曆生日,我們到一間聽說質感不錯的日本料理店吃晚餐慶祝。只是不知道老闆是否趕著要早點打烊去跨年,菜上得好快,桌面杯盤狼藉,毫無吃日本料理的fu,而且老實說味道與菜色(我們是點套餐,由餐廳配菜)都中等而已。

幫我爹慶生

我和可愛的外甥們

但就如我一直說的,一家人在一起就是開心,今天我們劉氏一家聚在一起,開心健康富足,實在是太有福份了,要好好珍惜。

吃過飯我們去阿里山林業村森林之歌看火車,在子彈造型的房間裡有一個樹根,孩子爬上爬下鑽來鑽去,也能在吹著寒風的晚上玩得滿身汗。回到家,竟然還吃了台版馬卡龍。童年果然是最無憂無慮的啊!

子彈房屋頂

子彈房

吃點心囉!! 是Amo的Bramo達克瓦茲騎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