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7日 星期日

◆ 四姨家吃飯

特地定了鬧鐘8點叫我起床,果然如我所預料的,我賴床到9點才起床。今天要去四姨家,怎能不慎重其事?!

叫孩子起床時,招弟還是很懶散,為了順利拐騙他去我四姨家,我開啟了諜對諜機制。如果我問:「蕾西,你想起床了嗎?要去四姨家喔!」他可能會說:「不要,我要睡覺」,因此,我問他:「蕾西,馬麻問你一個很難的問題。」「什麼?」「你記得你的薑餅人有哪兩種圖案嗎?」「有蝴蝶結和圍巾」邊說邊張大眼睛開心地比劃著。「那你想吃哪種?想送哪種給泓勳?」「嗯~蝴蝶結的是男生,給泓勳,圍巾的是女生,給我和阿慎」。於是乎,招弟很快的起床換衣服。

小朋友一起玩

在家裡吃昨天買回來的蛋糕當早餐。好吧,我承認這是個不健康的早餐,但是回台灣度假嘛,又是在爺爺奶奶家,就只能睜隻眼閉隻眼了。招弟吃了小小塊,果然還是沒有食慾。

早上飄著毛毛雨,風帶有涼意,我給孩子套上好厚的外套。在經過一個路口時,因為撐著傘幫招財擋雨,我東張西望的看有無來車,結果鍵哥在後頭喊:XXX,沒聽清楚,等我過了馬路回頭一看,鍵哥說:「有狗屎」蛤!「有踩到嗎?」「有」果然,地上那攤狗屎有部分被壓扁,我正準備查看腳底時,鍵哥說「不是你,是招財」哈哈!我大大的鬆了一口氣,之後遇到地上有水灘時,都帶著招財過去踩一踩。這孩子傻傻的以為我帶他去玩水,還很開心。這招管用。

這個無尾熊軌道車意外的受小朋友歡迎

到四姨家時還在煮菜著,四姨果然了解我,知道我們不會太早到,所以不用太早煮好。我們先在客廳和泓勳玩,這孩子真是太可愛了,我後來有偷親他。哈哈!四姨煮了滿滿一桌,共計17道菜(嗎?有數,可是忘了),舅舅和舅媽也來了,一起吃飯好開心。

招弟在飯前其實曾到浴室裡吐了一次,還好全部吐在馬桶裡,都是水,不知道他何時喝了那麼多水。吃了一點白飯泡湯,表示不想再吃別的,就讓他在客廳獨自玩耍。小朋友腸胃不舒服好可憐喔!招弟後來表示他想回家睡覺,也因此,我們兩點左右就離開四姨家。下次再來玩得盡興一點!

招財竟然吵吵不好好拍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