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日 星期二

◆ 馬文學習之路

一直覺得教馬文課的老師真是佛心來著,周日的課耶!三小時耶!每十堂課的學費只要RM260耶!而且,教學認真,每次都教好多內容。

到現在已經上了三次課,我只有第一次上課後有很認真地複習,之後就有一搭沒一搭的,新官上任三把火是也。

下課後總是到處玩耍. 這裡是One Utama的空中花園

每次過這個樹枝壓得很低的通道,  孩子們都很緊張~

昨天晚上我和鍵哥兩人忙著上網做Cyber Monday的搶購,鍵哥一股腦兒買了一堆衣服,我也忙著看包包。今晚,鍵哥意猶未盡的繼續採購,我不僅打消了買包包的念頭,更連筆電都沒開,反而拿出上課講義開始做筆記。我一度懷疑自己生病了。

老師真的教太多了啦!數字都已經教了,連小數點,百分比等都教,打招呼的說法、四季、星期、族譜、時鐘、日常生活中的你要去哪?想吃啥?做啥工?幾歲?生日幾號?等等等全都教了。

人比花嬌乎?
(花當然是從地上撿的, 剛剛下過雨, 落花繽紛)

一朵花

不僅只是教單字,還會拆解,像學英文一樣告訴我們字首字根,讓我們對那個字更有領悟。上課時也會兩個兩個對話,我一講馬文就臭靈呆,而且因為都沒有複習沒有背單字,很多時候都聽不懂老師突然說上次已講過的詞句。即便如此,老師和同學都超有耐心的等我說好對話。

加上有幾個同學真的很勤發問,會就著老師教的進一步衍伸其他問題,像是老師教:「我已經在這裡等你15分鐘了」,同學就會進一步問:「我已經在這裡等你15分鐘了,真是浪費時間」怎麼說。或者像「那一輛開往檳城的巴士5分鐘後要開」,同學就會問「那一輛由柔佛開往檳城的巴士5分鐘後要開」怎麼說

好多東西要學啊!我的小腦袋記不住啊!

這花園植物種類眾多, 久久來一次都看得好開心

好多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