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5日 星期五

◆ 北投溫泉博物館

早上起來不僅天色陰暗,更下著細雨。打開落地窗,冷風吹來,天氣預報真準。

因為昨天未訂今日的行程,我們就著天氣苦思許久,想說要不要往南去鶯歌或桃園,突然鍵哥靈機一動,就去北投吧!這也是我一直以來想去的地方。

是採茶姑娘嗎?
這是北投溫泉圖書館

這麼愛採茶?
這是北投溫泉博物館

停好車在附近吃牛肉麵和水餃當午餐,住台灣的好處就是,隨便個巷弄的轉角麵店就都好好吃。飯後我們先前往北投溫泉博物館,要先脫鞋,置入鞋櫃換拖鞋。裡面是木頭地板走起來好舒服,有一區是榻榻米,可以坐下看窗外的風景,不管是要冥想、談天或是發呆都可以,是個應該要很安靜閒適的空間。只能說對不起今天在場的人,我家兩女在這裡躺著笑著吵到你們了。

參觀完畢,在路邊的小亭子孩子們吃了點心(只要有婆字輩在,都會有吃不完的零食,然後孩子正餐時吃不多就會被嫌棄都不吃飯,唉……),順著小徑往地熱谷的方向前進。途中會經過一個露天浴池,這冷天竟然好多人來泡湯,只是我個人還是喜歡隱密一點,可以脫光光那種。好想去日本泡湯喔!

招財小可愛在想什麼啊?

有沒有醬開心?
榻榻米真的好舒服

這是怎樣一個拍照的概念?

進入地熱谷區域,煙霧迷漫,空氣中有淡淡的硫磺味。雖說是谷,但卻像是個池塘,水呈青綠色,看起來淺淺的,有些小谷穴的樣子,也會有樹枝從水裡冒出來,是個比我預期中還漂亮的地方。

接著我們去北投溫泉圖書館,圖書館的建築是木造的特殊外型,非常融入附近的自然風貌。圖書館地下樓是小孩圖書區,有好多繪本,也有很舒適的閱讀書桌等設施,我陪招弟讀了兩本書,我婆婆陪招財玩了幾本書,大家都很喜歡這裡。

天色暗得好快,大家依依不捨地離開風景優美的北投回家。

Elsa父女檔

好溫暖啊!

北投溫泉圖書館外的石頭裝置藝術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