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4日 星期四

◆ 九份

今天天氣明顯變陰,早上都不見任何陽光露臉,不過氣溫倒也舒適。昨天就已經預定要去九份,雖然知道會陰雨較涼,但實在是太久沒去確實想念,還是照常出發。

早餐吃得晚,12點多出發,加上路線不熟,一直到1點多才抵達,那時整個山嵐都已經湧上,一點風景都看不到。其實這也就是我為何仍想來九份的原因,因為逛九份老街不會因為天候因素有太大的影響,如果去猴峒(今天的第二候選人),可能會因為陰天而遊興大減。

好多人啊!!

木屐

停好車,走了一段入才進到老街。不愧是擠肉包的最佳景點,開來的途中就已經會塞車,好多遊覽車,連我們停車的停車場也有6台遊覽車停著,整條老街水洩不通,而且日本客比陸客多,不知道是如何行銷的?

我們在一間魚丸店吃午餐,招弟招財各吃了半碗乾麵,小菜點得過多,最後吃得好飽。我本來計畫要沿途吃的哩!後來在賴阿婆吃芋圓,變得外層晶瑩,口感不復當年,不喜歡。後來經過阿柑姨又點了一碗,這才是正港芋園。

麥芽糖

兩個城市聳

買了棒棒糖

還在一間章魚燒買一份,因為要等三分鐘,老闆親切的招呼我們坐在店內的長板凳上,還主動告知我們可以使用廁所。真的是暖心老闆。這種風景區的廁所都很髒,店家都不肯外借廁所,不知道老闆是不是看我們老弱婦孺愛頻尿,特地照顧我們。

之後順著小徑亂逛,九份是著名的山城,階梯很多,孩子們也都乖乖地自己走,好可愛。後來又回到老街後,招財可能累了,也可能人太多,要我們抱著。這樣也好,人實在多到恐怖,很怕孩子手沒抓緊走散了。


好乖的爬樓梯

吃棒棒糖補充體力

這是一個可以換裝拍照的店

整個雲霧飄渺

5點時下山,那時天色已暗,山路能見度更低,我和招財一上車就倒頭大睡,後來隱隱約約感覺到招弟也睡到我身上,大家都累了。剩鍵哥一人辛苦的開車。

回到台北已經6點,我公公甚至已經下班回到家,今天是聖誕夜咩~就不煮飯囉~到外面找個日本料理餐廳吃飯。回到家還有公公先買好的蛋糕,這真是個過太爽的聖誕夜!


乾杯嗎?

切蛋糕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