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9日 星期二

◆ 回娘家樂陶陶之小南海

回台的日子過得真快,一下子就到了要回娘家的時候了!昨晚2點才睡,沒辦法,度假中,作息超不正常。早上7點就雀躍的起床,要準備回嘉義啦!

11點抵達嘉義,一下車就感受到溫暖的陽光與舒適的溫度,我爹娘來接我們,劉氏一家大團圓正式展開!在等我哥從台中過來時,我爹帶著孩子們在家外面的安全島遊戲區玩耍,孩子超離昧的鐵架上爬上爬下,快沒把我爹嚇屎。

大嫂頒發禮物時間~ 謝謝大嫂~

阿公家能有的玩具都蒐出來了~

和阿公玩球

阿嬤也一起來玩

我娘買了雞肉飯當午餐,和我哥一家團聚吃飯超熱鬧超有趣,每個人都好開心!飯後我們前往小南海。位在白河,是個有一大片水域的公園(?)。途中我媽說「左轉往小南海」,結果鍵哥立刻說:「什麼小男孩?我們這邊有兩個女孩啦!」哈哈!我個人覺得這是鍵哥本年度最好笑笑話。

下午天氣很好,天清氣朗,穿一件長袖上衣就很足夠,想到早上離開台北時的陰天,真是覺得回嘉真好。招弟已經康復,到處跑來跑去精神超好,而且他超喜歡我哥,要我哥抱她,牽手走路,還說等她7歲的時候要去舅舅家玩(這點,需要存錢存很久)。

小南海吊橋

合照好開心

哥哥和鍵哥

其實是在守護地板的破洞

招財也一改平時總要人抱的懶樣,走了好多路,蹦蹦跳跳的,和威廉玩得超開心。威廉現在處於不喜歡拍照的時期,一定要偷拍他,否則若是被他發現,會立刻撇頭或是做怪表情。

我們在湖邊走了一大圈,在樹木遮蔽下的小徑行走超級舒服。這裡真的很不錯,難怪我娘之前一直說要帶我們來這邊。

回程經過一個油菜花田,趁著還有夕陽餘暉時下車拍照,黃澄澄的油菜花田超漂亮的,兩個有潔癖討厭泥土的孩子也很開心地走入油菜花田。這也算是了了我多年的一樁心願。

討論啥?

小南海

看啥?

招弟超喜歡我哥

晚上在桃城古味(魚市場餐廳)吃飯,點了六菜一湯,把我們六大四小餵得飽飽飽。還好今天餐廳客人不多,不然我們吵吵鬧鬧的,鐵定把其他客人嚇屎,壞了人家的生意可就不好。

明明才吃得飽飽飽,回到家威廉與小V看到鍵哥放在桌上的「晚上加班用小零嘴」(都休假還要晚上上班是啥道理?)不禁嘴饞,打開來吃,我們其他人也加入吃零食行列,一下子就吃完一包Doritos。應該是下午孩子們在小南海跑跳耗掉不少體力,胃口很好的緣故吧!

更晚時我娘超厲害的連洗四個小孩,還把所有人的衣服洗好晾好。你說,怎會不喜歡回娘家?!

油菜花田大合照

好美的油菜花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