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7日 星期日

◆ 小媳婦的放風- 迪化街鑄鐵鍋

從四姨家回來後,招弟躺在沙發上睡覺,問他要不要進房間,他說不要,可能大家都在客廳裡,想在客廳有大家陪。給他蓋個毯子,一下子就睡著了。

眼看今天也不會再出門,鍵哥看我悶得慌,提議要我自己去迪化街買我想要的鑄鐵鍋。不僅幫我查好路線圖,畫好地圖,還資助我NTD 1,000,怎麼會這麼貼心?!

小媳婦兒很快的重新上妝,換好衣服,拿出包包裡一堆孩子的雜物,踏著愉快輕便的步伐,一個人出門去。坐捷運到大橋頭站,我依著鍵哥的指示往一號出口方向前進,看到三號出口寫著「迪化街商圈」,直覺這應該更接近我想去的地方,便改走三號出口。是一個好長的地下道,都沒什麼人,若不是相信台北的治安,一個人走這條路實在有點擔心。

上到地面,順著指標往迪化街商圈走,也就是往河堤高牆的方向。遇到迪化街左轉,街景一下子變了,變成老街模樣,而且是新時代的老街,好多商店都散發著文藝氣息,布店、小咖啡店、飲茶店,完全顛覆我對迪化街是老商店區的印象,這些商店一定很吸引年輕人來小啜聊天。

第一次知道迪化街這麼漂亮

你知道迪化街變這樣了嗎?

竟然還有這種新建築

順著方向先來到永興農具工廠,門口掛著好多鐮刀,沒有擺設太多販售商品,此時天色漸暗,店裡昏黃的燈光透出,很具詩意。加上剛好有個阿豆仔逛著,印著中文的古樸店鋪,讓人頗有空間交會的錯覺。

店裡的擺設簡潔為主,像是走精品風,我這次想買煎牛排鍋,就是那種有凹痕可以煎出焦黑線條的鍋子。看上了一款方形木柄,NTD 600。因為很重,想說回程再買。在我看著商品時,一直聽到阿豆仔和友人交談,非英文,店老闆是個年輕男生,用英文問他從哪來,對答如流。這迪化街真是臥虎藏龍啊!

永興農具工廠

往下來到林豐益商行,門口擺了不少商品,都是竹編的用具。摸了摸竹子湯匙的質地,較永興農具工廠的粗糙。往內走,看到柱子上掛了我剛看上的同款鐵鍋,價錢NTD 480,但因為這間店比較不精品貌(對,我以貌取人),繼續往下走。

林豐益商行

隔壁幾間就是高建桶店,陳列的商品超多,小木湯匙的質地和永興農具工廠一樣質感好,價錢更好,分別賣NTD 30NTD 20,小氣如我,想說在這間店買好了,細細地觀看每樣物品。期間好多客人進來,幾乎都是日本人,老闆也都會用日文和他們對談,再度佩服這條老街裡的老闆,各個深藏不露啊!

挑好了小木湯匙與小木奶油刀以及一些看起很優的竹製隔熱墊,正準備結帳時,發現忘了看鑄鐵鍋區,果然有我想要的那款鍋(看來是中央廚房來著),馬上拿一個,NTD 480。之後和老闆問東問西,可惜啊!煮湯鍋的鍋蓋不是鐵製,都是竹製的蓋著而已,不是我想要的那種像LC一樣的鍋蓋與鍋體都鐵製,不然可真想扛一個回去。

高建桶店
中間戴口罩的是老闆,人很好,問他商品資訊都會回答

好多質感好的竹製品,買幾樣放家裡,立刻有fu

鑄鐵鍋!! 哈哈哈!!

小簍子也好可愛

還有很多其他品項, 像是竹筒,篩子,木鏟

拿著好重的鍋子坐捷運,手腕好酸,但是好開心!人妻人媳偶爾放風一下,果然精神奕奕,走路有風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