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2日 星期二

◆【招弟5Y10M】

有天和鍵哥逛玩具部門,鍵哥在看著遙控汽車,我說:「為什麼看男孩子玩具?」鍵哥說:「招弟會喜歡啊!」蛤!我不給孩子穿公主服就算了,竟然還要讓他們玩遙控汽車?

對~ 這是我家女孩兒的裝扮~~

鍵哥開始跟我說了這個故事,是我不在場時發生的。原來,有天招弟自己畫了一張圖,是一台法拉利,拼寫了英文,少一個r,其他全對,還畫了馬匹的圖案。鍵哥問他怎麼會畫會寫,招弟說每天經過停車場看到那台紅色法拉利看久就會了,還比畫著標誌上的馬匹動作,先四隻腳著地,然後前兩腳抬起,招弟說,腳要抬起來才對唷!

招弟的購物自制力真是令我佩服。有天我們去Uniqlo買保暖衣,我幫我爹娘各買了一件,也給自己買了一件(鍵哥就會碎碎念說一年是穿幾次冬天的衣服?),之後逛到孩子部門,小朋友的衣服都好可愛,又不會很貴。我和招弟同時看到一件米奇圖案的刷毛外套,他還拿起來比劃,看得出來很喜歡,我跟他說就買這件吧~想不到他露出生氣的表情跟我說:「不要買啦!上次已經有買一件外套了啦~」想不到啊~想不到啊!

穿羽毛衣也好好看, 但孩子竟然都可以忍住說不要買~
(真的是我生的嗎?)

有天晚上我洗好碗,進到遊戲房,看到招弟埋頭書案忙著,用筆在紙張上點點點的,問他在做什麼,竟然是在製作給招財的練習本,讓他可以照著軌跡寫英文字。這孩子自己上進心強,竟然也會帶著招財練習。

之後招弟也寫了一張馬文的星期拼法給我,說要去上課以前放到包包裡。星期日我去上課時,招弟發現那張紙還在他們的小桌子上,趕忙拿過來給我,一邊碎碎念說「要記得帶去學校,啊包包放不下,我折起來喔~」一整個比媽媽還嘮叨的孩子。

已做好給招財練習的點點軌跡寫字卡. 
目前正在著手給我的馬文星期拼法.

給招財的練習本

給媽媽的馬文星期


有天從我婆婆一年前就買好屯著的新衣服堆中找了一套讓招弟帶去學校洗好澡可以穿。招弟前一晚看到時很驚訝,因為已經好一陣子沒讓他穿新衣服。晚上睡前聊天時,招弟很興奮的說:「馬麻你知道嗎?我今天在學校洗好澡穿那個粉紅色的上衣和有peppa pig的長褲」,我等待著這孩子要說好漂亮好喜歡等話,結果他說「看起來好像睡衣喔!」哈哈哈哈!我要跟你阿嬤說~

阿嬤買給孩子的Frozen衣服~~ 為何招弟不說他也像睡衣? 
完全就是品牌偏好來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