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8日 星期一

◆ 台北南港親子美育數位圖書館

招弟今天精神已經很好,蹦蹦跳跳的。因為天雨,又要觀察招弟的恢復情形,我們也沒安排過多的活動。

早上先回到山上的家拿東西與搬東西,從我婆婆的倉庫裡拿了好多保鮮盒(對!我是保鮮盒控)。也再度慶幸婆家現在不住山上,因為穿著同樣一套衣服,在山下室內稍嫌熱,到山上室內卻仍覺得冷。難怪我之前一想到要冬天回婆家就屁屁挫。

吃了個很晚的午餐,想到附近剛好有一間室內的親子館,帶著孩子們過去。上網查,發現這是號稱:北市首座親子美育數位圖書館。這圖書館位於中央研究院對面巷子的冠德中研社區,入口旁剛好是一間全聯福利中心。附近有個停車場。

好多繪本

阿嬤陪招財

馬迷陪招弟, 還要兼拍照

進入一樓是接待區,有個很親切的哥哥,只要家長憑身分證與悠遊卡,就可以辦理會員,以後進出刷悠遊卡就可以。會員資格是免費的,一個家庭辦一個會員即可,每次入場是以家庭計,不是什麼一個小孩限一個大人陪同那種。不定時會舉辦活動,像前一陣子就已經辦過了手做薑餅屋的活動,向隅。

活動區域位在二樓,搭電梯上去。進入場地不用脫鞋(我個人覺得這點好親民),只有一個特定的小區域需要脫鞋進入。館內藏書頗多,繪本超多,我和招弟一起念了三本,其中一本還是我之前想買尚未入手的書籍。

這區要脫鞋, 是好可愛的樹木造型

要看書要拿個小標籤, 放在拿書的位置,
書讀好了,  把書歸位, 拿回標籤, 繼續去讀下一本書

由於不會在這裡待太久,雖然還有其他多媒體的互動遊戲或是影音光碟可以玩,但我實在不喜歡孩子接觸這類的電子器具,因為連大人都會難以抽身,更何況是小朋友,一定會一試成主顧。

我們在這裡約1.5小時,孩子們很喜歡這邊,我們也答應他們以後可以常常來。這就是一種剪頭髮都不會去家附近的理髮廳剪,一定要去很遠的店剪的觀念。以前我們住這附近沒來過,等到住別的地方了才發現這裡的好。

招財早就坐不住了, 招弟在找他的第三本書

也有多媒體互動

相關資訊:
官網http://www.artdl.com.tw/news.aspx
時間:週日至週一09:00~17:00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研究院路二段61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