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2日 星期日

◆【招弟5Y9M】

開始長新牙齒。兩個孩子99%的刷牙檢查都是鍵哥進行的,因此當有一天招弟跟我說他牙齒要掉下來,還張大嘴巴給我看時,我差點沒下屎。在下門牙的後方有兩顆小白牙齒露頭,在左邊最後面也有一顆牙齒冒出來,看得我好驚奇。尤其是門牙,竟然是並排長?那會不會以後歪歪的?我以為要現有的掉下來,有空缺了才會長新牙。那那些缺牙的小朋友到底是換牙還是蛀牙掉牙齒?好疑惑啊!

小丑哥哥送的兩隻氣球小狗
 
招弟拿我的手機拍小狗
 
很喜歡上鋼琴課,回到家也會自動自發做老師指派的作業。我都忘記我以前學鋼琴時有沒有做紙本練習(對,我娘曾花了冤枉錢送我和我哥去學鋼琴),只記得連ABC都還不會的小朋友要去背樂理上的英文字,一整個痛苦。但招弟可就不同,因為可以看著英文字唸出來,所以音樂課本上的小豆芽符號都可以說得很好,加上課本好有趣,可著色又可貼貼紙,他回到家都會自主的拿出來,獨力完成老師指定的作業。

老師還會教一些指法,回家後原本是讓招弟憑空練習,後來鍵哥拿出三姨婆送的,被我們遠渡重洋帶來的小小電子琴讓招弟練習,好像又更具體了。招財也都會湊熱鬧在姐姐練習完後亂放音樂或亂按。小朋友不排斥學音樂,真是不錯~
 
在熱鬧烘烘的書展, 自闢一個角落看書

招弟做的馬麻麋鹿, 北鼻麋鹿和階梯(被我們稱為瑪雅金字塔)
 
是我的馬文小老師。招弟在學校學習了不少馬文,而且他有語言天賦,中英馬都學得不錯,當我在家裡複習馬文筆記時,他也都會過來看著,還教我正確發音。好吧,我要收回之前發下的豪語,以後這個家對外的馬文溝通就靠招弟了!

去IKEA Smales玩

要進去啦~

嗚~~還太矮, 不能進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