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4日 星期三

◆【招財3Y5M】

招財有個絕活,就是會在快到達目的地前說想睡覺。好幾次我們開車出門,一路上都在玩、看風景,或是和我們講話,期間還會提醒孩子們若是累累的可以先睡一下,但都沒人要睡,終於,快到目的地前,我會和孩子們說「快到囉!」,是要讓他們有心理準備的,但想不到,這孩子聽到這句話,就會幽幽地冒出一句「馬麻我要睡覺」「喔好,那你眼睛閉,睡一下唷!」於是乎,下車後,這孩子就會繼續在我肩上趴睡。虎背熊腰可真不是一朝一夕可以練就出來的……

和把拔玩得好開心 (招弟畫圖著)

洗衣球也好玩

自已玩時鐘

這孩子笑起來算是秀氣,和為娘我會大聲張大嘴笑的形象完全不同,更甚者,這孩子竟然會摀著嘴笑,這是只有當我和陌生人講話,或是假裝靦腆時才會做的舉動哩!難道這是隱性基因?

有一陣子我們的話題是關於火災,招弟會和我們機哩瓜啦的講著火災防範與逃生要點,我們也都會讓他們知道說一旦火災發生時,爸爸媽媽一定會保護他們,若是在學校,一定要聽老師的話,逃出大樓後爸爸媽媽就會去接他們。在如此嚴肅的議題之下,招財也會參與討論,而且他一定是說:「要打119」。這是個非常重要且正確的觀念,但是透過招財臭靈呆的口中說出,就變得好好笑。就連我們路過看到消防車,招財也都會說:「有火要打119」。算是個非常會耳提面命我們的孩子。
 
兩個孩子的睡姿

床這麼大, 竟然睡橫的

把小毯子圍著當成裙子
 
萬聖節時和一些台媽碰面,也看到很多小朋友,果然,老二就是老二,招財在我們家被大家慣養著,一和現場的小朋友相比,真是十足小貝比,甚至有一個即將滿三歲的小女孩,都比招財看起來成熟,講話也很流暢,表達能力很好。加上這孩子很愛讓我們抱著,我們常想,每次要去吃包肥時,都抱著她入場,應該可以被列入免錢的年紀。哈哈!有這麼貪小便宜嗎?!

高級足部按摩店


好大的G

鬥牛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