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2日 星期四

◆ 4M記事


4M2W

6/29 疑似發燒與耳朵感染,還好只是虛驚一場。第一次接到安親班來電說招弟發燒的電話,真的很擔心,安親班老師甚至還懷疑招弟耳朵感染。還好隔天到小兒科檢查後,並無發燒與耳朵感染跡象,讓人鬆了一口氣~



6/30 拿在手上的東西會交換手拿。由於招弟很愛吃手指頭,怕他養成壞習慣也怕他手指與下巴長濕疹以及想說可能是牙齦癢的緣故,拿了pretzel造型的固齒器給招弟咬。Pretzel圈圈狀的造型,讓招弟一拿就上手,而且他也會左右手互換。每天都有小進步,讓為娘的看了很開心~



        

        這傢伙會不會在安親班過太爽? 嘴裡吃著奶嘴, 手裡拿著pretzel玩耍~~



7/1現在晚上鍵哥幫招弟洗好澡後,都是鍵哥負責陪玩。鍵哥最近密集的幫招弟練習翻身以及趴著鍛鍊腹肌以及手的支撐力。幫招弟在床上翻個身後,他會自己用雙手把上半身與頭撐起來,不需要有枕頭支撐哩!招弟剛開始被翻過去時,手都會卡卡的,很不順,而且也會顯露出驚恐的樣子。不過練習幾天之後,鍵哥每次幫招弟翻身,招弟一股碌的就翻了過去,還會好奇的東看西看。當然,常常會力氣不夠,整個臉往床上栽,流了一攤口水之後又挺起脖子來。真是好可愛的孩子啊!



        

        空中鳥瞰招弟練習趴著~~



        

        我的抬頭紋可愛嗎??!!



4M3
W

7/7 招弟竟然在沒有包住手腳以及吸奶嘴的狀況下自行睡著。今天下午接招弟回家後,照例把他放在crib上讓他看著mobil玩,鍵哥在煮飯,我在清洗擠奶用具。當我清理完後去看招弟,他竟然一動也不動的大字形躺著,眼睛張開,我嚇了一大跳,叫他的名字,他轉過頭來看了我一眼,又轉回去。當我轉身拿好晚上洗澡完的換洗衣物後,這傢伙竟然睡著了。這是招弟第一次自行入睡耶!我又驚又喜,還一直去偷看招弟是否有正常呼吸。招弟今天在安親班是在做啥?怎麼會這麼累啊?!不過洗澡後在Gym玩耍還是很有活力,雙腳踢呀踢的。



        

        第一次沒有綁住雙手也可以自行睡著的招弟~~




4M
4W

7/13 4M小兒科會診。生後416天,身高 25 in 63.5 cm)體重 14l b 6.35 Kg)。

打預防針第二回合。共打三劑,五種疫苗。



7/14 現在已經很愛玩很會玩阿綠彈彈了唷!每次放到阿綠彈彈上,還在綁安全帶時,招弟就已經迫不及待的開始抓鸚鵡和猴子,現在更會使出大力搥,把鸚鵡打得轉得飛快,好像要飛上天一般。招弟以前還不會玩這個bouncer,覺得他很暫空間,現在bouncer已經躍居最受招弟喜愛的玩具第一名囉!



7/15 超會做仰臥起坐的!尤其是剛放到car seat上時,招弟很愛用腹部的力量把頭往前伸,有時候可以持續好久,看來就像在做仰臥起坐一般。如果為娘的我也像招第一樣有活力愛運動就好了,肚子上的肥油層應該很快的就會離我而去~



4M
5W

7/19開始在每天的第二餐吃調得濃稠的rice infant cereal。我們上週末去買了嬰兒專用湯匙,找了手柄很長,方便大人餵食,以及前端是以軟橡膠包覆,避免傷害嬰兒牙齦的專用湯匙。Rice infant cereal買的是Berger牌,和家裡現有的Beech Nut添加的維他命稍有不同,讓招弟可以多方面的攝取。因為我從沒用過湯匙餵招弟,所以就把訓練招弟使用湯匙這個重責大任交給安親班了!哈!還好有安親班這個好幫手~



7/21 招弟這幾天睡前喝奶量暴增,我給 8 oz配上1.5 tbs rice infant cereal,他也都能喝完。前兩天都可以睡近10小時才起床,正讓我欣慰著更好的日子要來臨時,他又在今天變回"只睡"8小時。原來喝奶量和睡眠時間並不成正比啊!



招弟最近很愛用嘴巴發出放屁的聲音,就像「阿~噗」,把舌頭伸到兩唇之間,往外吹氣翻動雙唇,藉著嘴角的大量口水助力,所造成之聲響綿延不斷,非常具有立體聲與臨場感,每次都把我和鍵哥逗得笑呵呵!這個好像就是所謂的
two-syllable sounds兩音節聲音。



        

        鍵哥現在是超級奶爸喔~~睡前奶都是鍵哥在餵的~~






2 則留言:

  1. 頭好圓真可愛
    你有給他剃頭喔
    你老公真是太強了,我老公餵我家妹一口也不喝

    回覆刪除
  2. 鍵哥算是頗厲害的說~~換尿布, 洗澡, 瓶餵, 逗小孩, 哄睡都很有一手~~
    我沒幫招弟剃頭啦~~之前有長輩說不用剃也沒關係, 所以就沒有剃. 對照
    剛出生的照片, 頭髮有變少說~~不知道什麼時候偷偷掉光的, 現在又開始
    以很緩慢的速度長長中~~
    我也覺得招弟頭好圓好可愛說~~ㄎ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