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3日 星期二

◆ 【小兒科】4M定期會診


        招弟的4M小兒科會診真是一波三折,日期延了又延,終於在今天順利看到醫生。



        今天最重要的任務是要打第二階段的預防針。昨天已經先跟
day care報備過,他們也吩咐我記得帶fever relief去安親班以備不時之需。還好有先跟他們說過,不然我還真沒想到要帶藥過去哩!



        

        現在出門都讓招弟帶著他的長頸鹿~~你看他抓得多好!!

        不過是知道今天要打預防針嗎? 不然怎麼在等待護士叫名時表情那麼憂鬱?




        量完身高體重後,照例在診間裡等醫生等了好一陣子,我今天乾脆把招弟裹起來,塞了奶嘴,讓他先在診療台上睡一覺。果然之後醫生來看診時,招弟乖乖不吵吵,醫生還很驚訝說這小子今天很乖喔!呵呵~



        醫生用聽診器聽招弟胸腔時,招弟的表情好好笑喔!不知道是被突然冰到還是怎樣,有點發呆樣,下次拍個照好了。檢查眼睛與耳朵,也都正常。不過招弟最近幾天左眼眼屎很多,醫生看了看也沒說什麼,看來是不用擔心。腳腳與腹腔也都很不錯,總之招弟就是個頭好壯壯的乖寶寶~



        醫生今天也建議我除了睡前奶中加入
infant cereal給招弟喝之外,在白天挑一餐,給予3 tbs的米精加奶調得稠稠的,用湯匙餵招弟吃。湯匙建議買前端是rubber橡膠材質的。好!這週末就來去買相關用具~



        今天打第二階段的預防針,護士一樣快手,手起針落,不到
10秒就打完了,貼上可愛的圓形ok繃,就放我們回家了。打完針,招弟嚎啕大哭,但是放到安全座椅後,塞個奶嘴,他就睜大著眼看四周,回安親班的路上也很快的睡著,真是讓人疼的孩子啊~



        

        這是招弟周末早上睡覺時的樣子, 胖嘟嘟的雙頰好像蠟筆小新~~哈哈!!



        今天問醫生的問題:

        我可以吃哪些感冒藥?醫生說Tynole等都可以吃,但是那些註明"感冒"用的藥不要吃。



        我怎麼知道招弟喝的奶夠?一天總量約
16-24 oz就算夠。而且依照招弟的體重增加情形看來,招弟喝的量是足夠的。



        招弟還不會滾耶?!醫生說
6個月左右才會滾rolling,要我不要著急,但是每天可以讓招弟用肚子趴著幾分鐘,讓他練習,以後就會翻身了~



        放屁很臭,又很愛放。招弟這幾天放屁超臭的,而且還很長放屁,安親班老師甚至有天還跟我說這個情形,還說招弟放完以後都會吵吵。我問醫生是否需要買
gas relief,醫生說不用。過幾天後招弟就沒那麼愛放屁了,看來可能和我那幾天吃的東西有關。 





        今日測量結果:

        生後416

        身高 25 in 63.5 cm)體重 14l b6.35 Kg



        

        Source: http://babygraph.com/editor.php



        

        Source: 健兒科技http://www.wellchildtech.com/anthro/AnthroTool.ph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