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3日 星期四

◆ 我又要恢復為OL啦~


        今天早上到Fiona的公司面試。這是我第一個面試的公司,理應要好好的準備面試事宜以及預先想好各面試常見問題的應對方式,不過前幾天都陪家人到處玩耍,每天行程滿檔累極了,前天送家人去機場後,好好的把家裡整頓一下,一直到昨天晚上才有機會瀏覽應徵公司的網站以及地圖。



        我讀旅館管理系,但自從實習過之後,便謝絕摒棄了在飯店櫃臺的工作,因為我要週末,我要朝九晚五,我要當一個像日本雜誌裡美麗善良的OL !今天要應徵的工作,是在一家投顧公司理的客戶資料部門的一個職員。公司在Miami Downtown,這裡是我的罩門,我每次和人約好到downtown見面,都會迷路遲到。因此我昨晚還特地把地圖仔細端詳一遍,用小黃貼寫了路線指引,無奈呀~我最後竟然自作聰明的不走快速道路改走平面道路,在我很少走到的區域裡憑著直覺彎來繞去,差一點迷路。當我終於順利的走到Downtown時,又被那邊的單行道搞得快暈過去,終於停好車後,發現我認錯大樓了,我要去的地方還在好幾個block之外。



        一邊蹬著很久沒穿的高跟鞋小跑步趕路,一邊打電話到公司去說我會遲到。唉唷~第一次面試就遲到,真不像我小劉禎的作風呀~填好總機小姐給我的職務申請表,在等待面試的當兒,我坐在一間明亮寬敞的會議室裡,牆上的plasma播放著金融相關新聞,窗外是Biscayne Bay的海景,還可以指認出海族館。我坐在會議室裡,一下子看風景,一下子看著往來的員工們,女生都是套裝短裙或西裝褲,配上白襯衫與高跟鞋,嘿~是我喜歡的樣子。瞧著瞧著還不禁心花怒放起來。



        做了一些基本的測試,像是打字、翻譯之後,就是和部門主管面試了,竟然是說中文哩,他把公司大略介紹一遍,又說明了工作內容,還一直問我:「你真的想做這個工作嗎?」挖勒~他真的把工作內容描述的很沒挑戰性,但是我也不是胸有大志的人,穩定的不用腦的工作是我的最愛。後來換他的主管來面試我,是個外國人,但也沒問什麼重大問題,之後把薪水談一談,就定案了。是的,我被錄取了。



        開車回家的路上,還有一點點的不真實感。打電話給哥哥和爸媽報喜訊,他們也很驚訝我竟然才在他們離開後兩天就找到工作了,甚至連我二姨丈引薦的朋友公司都還沒去面試。我真的是很幸運哩!



        因為六月才開始上班,我接下來有快一個月的時間可以好好休息玩耍。這段日子,可能是我未來三十年的職場生涯裡難得的假期吧!好好把握哩~






7 則留言:

  1. 啊..本來要問你怎樣提要他們付h1b的事, 後來才想到你現在才開始OPT...
    (順便一提, 有打算申請H1b的話要提早做, 你應該知道那個名額很快就用完了吧?)
    糟...有點想去邁阿密那個老闆那個公司回鍋呢哈哈...邁阿密不錯呢!

    回覆刪除
  2. 邁阿密好呀~趕快來~
    我可能等試用期滿,就要立刻提出申請了。希望還有名額。
    公司方面說可以幫忙辦,有自己的律師,公司和我各付一半申請費~
    希望可以順利申請到唷~
    老姊姊快來~

    回覆刪除
  3. 原來是提過啦? 那..那你怎麼開口的?
    (怕一開口就被公司趕出去的我...害羞)

    回覆刪除
  4. 呵~我哥說如果公司不肯辦,表示他沒誠意,
    要我立刻換一家公司~
    因為有家人撐腰,所以我一點都不擔心哩~呵呵
    老姊姊加油~要盡力爭取唷~

    回覆刪除
  5. 親愛的
    你果然是個好命女耶
    恭喜你找到工作唷

    ya lien

    回覆刪除
  6. To: yalien
    多虧了家人都很疼我,我真是個很好命的孩子。
    謝謝你的恭喜囉~
    不過,我認識你嗎?怎麼會叫我親愛的?
    我已經是個有家室的人了,而且只喜歡男生唷~

    To: 小凱
    謝謝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