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2日 星期二

◆ 【紐約】7.蕎麥屋


        在研讀過Shanti的紐約美食日記之後,我相中了一家在經濟範圍內的日本料理店—蕎麥屋。



        搭著地鐵,坐到NYU附近下車,開始了找餐廳之旅。我這個平常很有方向感的人,不知為何這次到了紐約,完全不看地圖了,把找路這回事全丟給鍵哥,我一個人在旁邊東張西望到處玩耍。結果如果現在問我怎麼回到蕎麥屋,我也說不出個方向,因為我們這次找了好一會兒,終於在一個安靜美麗的巷子內找到了他。

        

        這就是店門口啦~雅致吧~



        店門口承襲著日本料理店固有的傳統,是個小小的不顯眼的招牌,掛著布簾。從外頭看進去黑壓壓的,好像沒有營業,還好推門一看有服務生親切的歡迎,也有好多客人在用餐。坐到位置上之後,服務生先給我們熱毛巾擦手,還倒上超級香的綠茶(嗎?),這茶味道濃郁,如果有一些玄米漂浮,就變成好喝的玄米茶了,我喝了好多杯呢!



        我點了Lunch Box,有一盒很多格子的餐盤,裡面有煮物、煎鮭魚以及一些小菜。主菜是蕎麥涼麵,吃得時候要把麵夾到醬油裡轉一轉,再一咕嚕一口吞下肚,好吃唷!也可以選擇熱的蕎麥麵,看你各人喜好啦~而且我飯後還附有甜點,是小巧的奶酪吧?!超級可愛又好吃~鍵哥點了小份的鮭魚親子蓋飯,點小份的原因是因為我想在路上吃些別的零食,所以限制他只能點小份的,哈哈!鮭魚卵亮晶晶的,也很好吃!這家店很多日本人來吃,可能是道地的好味道吧?!我還看到一個人拿著登機箱進來吃飯呢,不知道是不是去別的地方玩耍,還來不及回家就先來這裡吃懷念的味道呢?!

        

        這一整份都是我的Lunch Box唷!只要$15~

        

        

        鍵哥的小碗鮭魚親子~袖珍可愛~



        

        這甜點也是我的~



        有時候從一家店的廁所也可以對這家店的經營風格略知一二。這裡的廁所很乾淨又典雅,仿古五斗櫃上擺了雅致的小插花,環境整潔又清香,讓我們對這家店的印象有了完美的句點。



        相關資料:

        蕎麥屋Soba-ya

        229 East 9th Street, New York, NY 10003  Tel: 212-533-6966

        http://www.sobaya-nyc.com






2 則留言:

  1. 感恩!
    這又是一家日本店指南了, 下禮拜進攻去~

    回覆刪除
  2. 是呀是呀~
    也請日本姊姊鑑定一下這家日本餐廳口味如何~
    耶耶!
    其實我朋友還有推薦幾家日本餐廳,但是對我而言負擔不起,所以就沒有去吃
    了~
    如果你想知道是哪些餐廳,再跟我說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