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3日 星期三

◆ 【紐約】10.Chinatown


        今天的行程主要為:到中國城閒逛、去看金牛、晚上坐cruise繞曼哈頓半圈。很悠哉吧~



        從地鐵坐到Chinatown之後,我們沿著Grand St走,這邊有很多攤販,主要是賣水果和青菜,和我們想像中的會有鹽酥雞或魯味的小攤販完全不同。果然外國還是不比國內呀~這邊的餐廳很多,主要都是賣燒臘撈麵等港式菜色,看著掛在門口的燒臘垂涎欲滴,好像頗美味。台式餐廳反而很少見,後來聽說"法拉盛"才有小台北之稱,這次沒去,那就下次吧!還有一些賣海鮮生鮮的店,我和鍵哥因為剛看過"將太的壽司"沒多久,每次看到這種店都會說:「老闆,料理台借一下」,然後吃到好吃的東西,都會說:「再多我都吃得下」哈哈!很笨。



        走到最底,順著道路轉個彎,這時已經快被中午的太陽曬暈過去,加上肚子又餓,趕快找了家好像很有名的店"利口福"吃飯。我點了有雜誌介紹的蝦肉餛飩麵,鍵哥點了三寶飯。蝦肉餛飩麵看起來不起眼,整碗麵呈現黃色,沒有青菜,但是餛飩一咬下去,香味溢出讓人食慾大增。不過太蝦了,讓我很久不犯的"吃了煮熟後會變紅的甲殼類海鮮過敏症"又犯了,吃完飯後趕快買一罐可樂來治療過敏。鍵哥的三寶飯看起來油滋滋的,也是沒青菜,不過燒鴨好像很香呢!對這家店的評比不高唷~



        之後在街道裡亂晃亂逛,意外發現一家"武昌排骨",有賣八寶挫冰和海帶豆乾,說是台北武昌排骨的分店,真是殘念呀!只好下次再來吃。
接著逛到一家"優の良品",根本就是小豆苗,一堆秤重的蜜餞豆乾和零食,每種都可以試吃,我當然每種都吃一點,要買的時候,店員還很熱心的幫我裝袋秤重。我在這裡一直試吃,想買某個零食就跟店員說一聲要買多重,然後鍵哥負責結帳,好像小公主唷!哈哈!想不到買個零食也可以花了22元。而且好大一包,有夠重的,也交給鍵哥提。超級推薦這一家。這店對面是另一家我疑似在中原夜市看過的也是賣秤重零食的店,但是因為我已經收穫滿滿了,所以就沒進去逛了。

        

        琳瑯滿目的零嘴唷~為何miami沒有?



        路過小義大利,也走進去瞧瞧。小義大利街上掛了很多紅白綠三色的裝飾,就連消防栓也塗上這三色的油漆,不愧是義大利呀~路邊也有很多賣義大利麵或是pizza的餐廳,都會擺一些座位到人行道上,看著外國人戴著太陽眼鏡坐在戶外的座位上吃飯,還蠻有趣的。不過我參考的旅遊書上說小義大利已經快沒落了,幾乎要被中國城佔據了,所以很多好義大利餐廳都已經搬到其他地方,所以在這邊反而不會吃到好吃的義大利食物。不打緊,反正我本來就是要專攻中國菜的。本來想買一個義大利冰淇淋吃的,想不到小義大利腹地不大,走一走就又回到中國城了,只好作罷。

        

        小義大利。



        途經中國超市,想說應該販售的商品很齊全吧?!想不到逛了之後有點失望,竟然覺得我在邁阿密最常去的鴻運比他好多了,最後只買了酸梅滷以及小魚乾零嘴。之後我們挑了家有賣台式麵包以及珍奶的小蛋糕店坐下來吃下午茶,這家店的蛋塔很不錯吃,荔枝冰沙也ok,店裡的小蛋糕也很精緻,我們點的巧克力慕司也不錯,忘記店名叫什麼了,不過位置是在大班(也是專賣台式麵包的店)往Canal St地鐵站方向走,在同一邊。



        因為晚上還有別的行程,所以我們先坐地鐵回旅館放一早的戰利品,才可以輕鬆的繼續接下來的行程。在等車的時候,突然聽到有叫囂的聲音,然後一個黑人被另一個黑人撲倒在地,還用手銬銬了起來,原來是小偷被便衣警察抓到了,現在是在上演紐約地鐵風雲嗎?!可見警察真的有在做事的。不過聽說紐約的宵小猖獗,出門在外,還是要提防這些壞蛋呀~

        

        

        如果我沒記錯,這家應該叫"大班",是台式麵包蛋糕專賣店。看到多少亞洲臉孔在排隊了嗎?






9 則留言:

  1. 哦~~武昌排骨...是指武昌街的排骨大王嗎?
    ㄎㄎㄎ 好可惜沒去嚐嚐看味道怎樣

    回覆刪除
  2. 哈哈 那家武昌排骨我去吃過兩次喔 ... 還不賴~

    回覆刪除
  3. 昨天看了點照片
    那隻金牛就是Hitch裡面出現的那隻嗎

    回覆刪除
  4. 給小鴨~
    你說我嗎?嘿嘿~
    我後來找了一天過去吃吃~超級好吃的~
    等我日記呀~

    什麼是hitch???

    回覆刪除
  5. 老王也是貪吃鬼一枚~

    回覆刪除
  6. Hitch-->沒記錯片名的話 中文翻成全民情聖 威爾史密斯
    演的那部...

    回覆刪除
  7. 啊~我有看過那部片勒~呵呵~
    裡面威爾把妹帶去的那個先民歷史館啥的,
    好像就在自由女神島的旁邊唷~叫Ellis ISaland~
    這次也有"經過"過~嘿嘿

    回覆刪除
  8. 唉呀呀,原來你到紐約來啦!!!

    回覆刪除
  9. 唉唷~那是一個月前的事了啦~
    遊記一直寫不完~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