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日 星期二

◆ 我的畢業感言


        在四月中左右,一想到我再過幾個禮拜就要畢業了,心裡感觸很深。回想過去一年半讀碩士的日子,真是有喜有悲,如今完成這階段的學業,接下來要往下一個人生旅途前進,常常有時想著想著,就有點眼眶泛紅,心頭微酸。



        我覺得能出國讀書的孩子都很幸福,畢竟這對家庭而言是一筆不小的花費。我真的很感激父母能送我出國讀書,即使當時的我一點兒都不想出國,只想留在國內安分的討生活。



        說真的,我不覺得我的知識有多大長進,尤其是我一開始出國的初衷只是為了得到一張海外文憑以及加強英文能力,所以我選了一個當時覺得很有趣的主修,也沒有很兢兢業業的在學業上。雖然在實習之後,才發現那是一個多麼不人道以及致富艱鉅的行業,雖然媽媽常笑我念我為何要拋棄資管那目前還是高薪一族的大學主修,改修旅館管理這個杯水車薪的領域,我還是一本我的理念:我就是要到國外長視野的!



        是的,我覺得除非對某科目有超強的愛戀,否則,換個主修讀讀可以讓我看到以前所不曾發現的東西。而且到美國讀書藉著地利之便,到美國其他不同的城市看看走走都變得不遙遠了。出國前就跟父母說過我求學期間不會回台灣,要把機票錢省起來在美國各州玩耍,我爸媽也很認同,也放任我四處闖天涯。我很幸運有如此支持我的父母。



        來美國快兩年了,我承認我的心態有點轉變。以前的我超想回台灣上班的,因為我是台灣人。但現在的我不急著回台灣,反而覺得能在美國工作越久越好。以前的我急著要有一個自己的家庭,現在的我覺得有人陪就好,只要不讓我錯過生孩子的時間就好。以前的我很在意美白瘦身,現在的我雖然還是會保養,但漸漸的會覺得美國人欣賞接受自己的身體是一種美德,每次出門的打扮都很隨性但不隨便。



        畢業了,我很開心當初有聽家人的建議到美國求學,也很慶幸自己沒有辜負他們的期望順利完成學業。未來的我,將由我為自己負責。希望我在過去兩年的美國生活加上之前在台灣上班的歷鍊,能讓我開創出一片多彩的天空。






2 則留言:

  1. 哈~~~那請暫時留在美國賺取外匯拼經濟吧:P
    加油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