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6日 星期三

◆ 塞翁失馬


        我的電腦硬碟快爆滿了,趁著最近有時間,想把資料備份,於是跟鍵哥借了DVD光碟機要來燒錄,一片DVD抵6片VCD呢!



        無奈當小黑一接上光碟機之後,竟然立刻重開機,而手賤的我,竟然在電腦還在開機的當兒又把光碟機拔掉,改接到另一個USB埠上,小黑又立刻的再重開機,在經過這麼多不正常關機之後,系統會進行一些scan的動作是理所當然的,不過在scan的時候,出現一堆跑得飛快而且持續了一分鐘以上的我看不懂的東西,我嚇屎啦~小黑不會就這麼掛了吧?於是我又重開機一次,不敢scan了,電腦終於開好機。



        於是我趕快把小黑裡多達13G的照片燒起來,還動用了鍵哥的外接硬碟把資料備份,從昨天晚上一直到今天下午,終於把拖了很久都不願整理的照片燒了起來,也把文件檔案整理一次。所有資料都備份之後,我才趕把小黑重開機,後來耐著性子等他scan,竟然scan了快五分鐘耶~老天爺,還好我這段期間一直跟朋友講電話,也不會覺得無聊或是有壓力。呵~



        scan完成後,小黑很順利的開機,也沒有出現任何不好的反應,我的硬碟反而因為經過整頓,看起來清爽無比,我也趁機跟許久沒有打電話的朋友聊了一下。MSN給朋友說我的電腦沒問題後,竟然得知他今年內會和女友結婚的好消息,哇~電腦壞一下,但是有這麼多好事伴隨而來,真是焉之非福呀~



        而且今天下午整理資料時,放了音樂來助興,我也跟著唱起來,鍵哥剛好在旁邊,也跟我一起唱,我們一首接一首,看著歌詞或是MV,嘿~是小家庭劇院嗎?這兩天,心情由擔心小黑就此離我而去,轉成好事連連,真是感謝老天爺呀~






2 則留言:

  1. 奇怪...
    我的NB or PC有時候插USB外接硬碟的時候
    也會自動關機
    搞不清楚怎麼回事...
    果然是不專業的資訊人....

    回覆刪除
  2. 給小鴨~
    你如果是不專業的資訊人,那我就是超級笨蛋啦~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