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2日 星期二

◆ 【紐約】9.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來到紐約,不免入境隨俗的看了場歌劇。
       



        這次看的是歌劇魅影The Phantom of the Opera。小時候在表哥的抽屜裡看到歌劇魅影CD,全黑的封面上面一個白面具是他經典的象徵。放音樂來聽,覺得旋律很盪氣迴腸又朗朗上口,雖然不曉得故事是什麼,但已經在心裡有了很深的印象。



        長大後陸陸續續得知故事的片面消息,卻沒有看過從頭到尾的故事介紹,也沒有人跟我講述這歌劇在演什麼,好像當一部歌劇演的太久或是太有名氣了,大家會覺得"連這也不知道啊?"或是"我想你應該知道,所以我就不多說了",所以很難獲得全面的故事介紹,當然,也有可能是我自己懶惰,不想向辜狗大神求助。 



        如今,終於可以一償所望,從頭到尾看一次歌劇,知道他的來龍去脈。



        歌劇魅影是在Majestic Theatre表演的。這邊離地鐵站不遠,不過外表有一點破舊,可能是年代久遠的關係吧?!其實紐約很多建築物都髒髒的,地鐵的樣貌也很不先進,是個很有年齡的城市。劇院裡是深紅色的牆壁,看起來有點老舊,但卻讓人覺得有看歌劇的氣氛。從我坐的位置看過去,舞台看起來小小的,但是想不到後來演出時,Phantom還可以在上面划船,真是讓人感嘆舞台背景師的功力呀!



        我真的很喜歡划船那一段耶,雖然我後來對整部歌劇的印像就像是張無忌跟張三豐學太極拳時,全都忘光了,但我還是記得當我看到整個舞台煙霧瀰漫,Phantom駕著小船前進,還會轉彎,看起來真的很像在蜿蜒的河流划船耶!而且後來女主角和男朋友駕著小船離去時,船走得路徑竟然和Phantom走得不一樣,看來主辦單位在背景上真的很用心耶!



        整部歌劇看完並不會覺得Phantom可憐,或是為他抱不平,只是覺得"啊!原來是降子呀~"而且旋律一直在耳裡迴旋,繞樑三日,我和鍵哥還會改編歌詞亂唱,然後笑得東倒西歪。



        想不到這是我看歌劇魅影的日記吧?!哈哈~



        

        在劇院外面合照唷~

        是的,請老外幫你拍照,就是要有畫面切一半或是被遮住的心理準備唷~




        相關網站:

        歌劇魅影電影官網:http://phantomthemovie.warnerbros.com/

        歌劇魅影歌劇在台灣(中文版):http://phantom.ntch.edu.tw/






2 則留言:

  1. 這ㄧ部歌劇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突然跳下的燈是簡直把大家給嚇壞了~還有與日
    本首相一起坐在同樣的觀眾席上 好多日本人來找他拍照呢~很特別的ㄧ次經驗
    就是了~
    ya lien

    回覆刪除
  2. 想必你坐得很前面吧?不然怎麼這麼有臨場感?
    日本首相耶~真是難得的體驗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