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5日 星期五

◆ 【紐約】14.武昌排骨


        今天是在紐約的最後一天了,可能前幾天排了太豐富的行程,覺得有點累,也因為紐約值得一遊的地方太多,有太多點可以一探,但因為只剩下一天,反而不知道要去那個景點才好,結果我做了一個超乎常人的旅遊決定:今天就到處亂晃吧~但當務之急是要到Chinatown吃我前幾天相中的武昌排骨。

        

        地鐵華埠站。手上的是芋香珍奶。



        坐地鐵到已經很熟的Canal St下車,熟門熟路的找到武昌排骨,拿著琳瑯滿目的菜單(中文唷!),不知道該點哪一樣才好,每一樣看起來都很家鄉味,最後我選了紅燒牛肉麵,鍵哥點了乾麵+四神湯套餐,又另外加點一盤豆乾海帶雙拼。這些東西在台灣任何一個街角的麵攤都可以買到,但在美國,要到特定的店才吃得到,尤其是四神湯這種有腸子的料理,或是長條狀海帶魯後切絲的小菜,更是很難找。而我一個住在中南美食物充斥的邁阿密,套餐的飯總是黑豆和白米一起煮出來的愛吃鬼,一到了這種有家鄉味的餐廳總是忍不住多點幾道。

        

        我真的是太愛這家店了~



        紅燒牛肉麵很濃很香很油,尤其是台灣特有的酸菜,浸了湯汁超級美味好吃。乾麵好大一碗,而且味道很好,被我搶過來吃了好幾口。四神湯看起來很道地,但是我不敢喝,所以也不知道口味如何,不過具鍵哥說法倒是不錯。海帶滷得不過鹹不過甜不過軟不過硬,是非常台灣的魯海帶口感,不過絲切得有點細,我喜歡寬一點的。豆乾也是沒話說,切面蜂窩狀顯示出滷得味道很透。我喜歡這家餐廳,舉起兩隻大拇指唷!



        因為午餐吃太飽了,店裡還有八寶冰、珍珠奶茶等反而無福消受,那就下次吧!耶! 



        相關資訊:

        武昌排骨

        本名:武昌好味道 Excellent Pork Chop House Inc.

        台北武昌街排骨大王分店‧美華排骨姊妹店

        紐約華埠宰也街3號(包厘街2號邊巷)

        3 Doyers St., New York, NY 10013

        外送專線:212-791-7007

        每日10:30-晚9:00營業,週二休息






11 則留言:

  1. ㄚ..那個磁磚牆 跟台灣的排骨大王一樣噎..
    為何到武昌"排骨" 不吃排骨... = ="

    回覆刪除
  2. 啊~被你一說才想起來~
    我們後來又加點一個炸排骨~
    有點偏鹹,是先魯後炸那種,
    不是我期待的裹粉炸,
    不過也是好吃~耶~

    回覆刪除
  3. 不過台灣的排骨大王也不是裹粉炸的
    是醃過先 再炸~~
    真是鮮嫩多汁呀~~

    回覆刪除
  4. 這禮拜朋友才去吃而已, 下禮拜換我, 呵呵!!

    回覆刪除
  5. 口水直流~~

    回覆刪除
  6. 談到吃!哈~~~多年前的歡送聚會照片終於放在班上專屬相簿囉~~~
    只是放上去的大大大大長官跟我都忘了是幾年前的事了:P見諒囉~~
    還有要吃道地的家鄉味還是要在家鄉才吃得吃出滋味啊!

    回覆刪除
  7. 你知道你每天都可以吃道地的家鄉味有多幸福ㄇ?
    看了以前的照片,我承認:我以前很呆~
    請勿把照片外流~謝謝!

    回覆刪除
  8. 所以我很知足啊!
    麥ㄚㄋㄟ共啦!天公疼憨人啦!
    況且我看不出那呆ㄟ!要不外流得加密碼,工程大得麻煩妳研究一下:P
    相簿帳號密碼班板內有,設好密碼記得討論區內公告一下,謝謝囉~~~

    回覆刪除
  9. 前兩天買了五月天最新專輯,
    再一次收錄〝知足〞這首歌,想曾在那提到知足,是這:P
    所以把這首好歌詞再灌一下:P
    知足
    怎麼去擁有 一道彩虹
    怎麼去擁抱 一夏天的風
    天上的星星 笑地上的人
    總是不能懂 不能知道足夠
    如果我愛上 你的笑容
    要怎麼收藏 要怎麼擁有
    如果你快樂 不是為我
    會不會放手 其實才是擁有
    *當一陣風吹來 風箏飛上天空
    為了你 而祈禱 而祝福 而感動
    終於你身影 消失在人海盡頭
    才發現 笑著哭最痛
    那天你和我 那個山丘
    那樣的唱著 那一年的歌
    那樣的回憶 那麼足夠
    足夠我天天都品嚐著寂寞
    (知足的快樂 叫我忍受心痛)

    ---------
    班上大大大大大大大大人物:P7/20才剛偕同其新郎
    到小巨蛋參與五月天世界巡迴演唱會,很幸運的那場特別來賓是陳綺貞喔!
    妳人在美國8/24多倫多9/1溫哥華(到加拿大很近嘛:P)
    8/26洛杉機有這次五月天演唱會場次,在國外聽國內歌手演唱會,
    應該會有不一樣的體驗,可以去聽聽吧!哈~~~

    回覆刪除
  10. 你是壞朋友~只會要我亂花錢~

    回覆刪除
  11. 壞朋友喔!沒有壞的,妳怎能了解其他是好的:P
    不用感謝交到壞朋友:P 哇~哈哈哈哈......
    「他鄉遇故知」聽過吧!
    況乎在一群阿兜阿中跟他們一起欣賞
    自己家鄉歌手演唱會,是件很另人動容的事ㄟ!
    怎麼會是亂花錢啊啊啊!
    果真那樣說大大大大大大大大人物:P夫婦不就是亂花錢: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