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9日 星期二

◆ 初二回娘家

對!終於盼到回娘家的日子啦!嘴角自動開啟回到娘家後笑不闔嘴,嘴裡自動撥放回娘家後輕哼歌曲的模式。回娘家真是太令人開心啦!

我們這次沒有漏夜買高鐵票,因此去程只能買兩張商務車廂,又比以前早的時段。回程買的是三張指定席的車票,是我們能接受的最晚時段。


坐高鐵回娘家囉!

早上10:30就抵達嘉義高鐵站,因為昨晚,或是說今天凌晨12點被我婆婆霸王硬上弓交了一袋要給也住在嘉義的鍵哥的大姑的禮品,要我們這次回嘉義一定要去看他,由於這件事在年底回台灣時沒有完成,想說該還的總是要還,不然我們每次回嘉義一定都會被念這件事,於是我們先往大姑家。可惜啊!我們先前一直打電話都沒人接,到達後按門鈴也沒人應門,只好把禮物交付給門口警衛,留言聊表心意。

回到我家,果不其然,我娘煮飯進度25%,哈哈哈!我們房間裡的棉被等也都完全未準備。哈哈哈!這就是我娘的風格,以前我會碎念他怎麼不提早一天準備好,現在覺得這樣也很有趣,自己去衣櫃裡搬出毯子棉被,幫爹娘一點小忙也很不錯。


阿公幫招弟把鞋裡的沙子倒掉

吃小零食

溜滑梯

走平衡木

阿公就是阿公~ 一直守護著孫子~

在玩柵欄遊戲

和阿公合照

在我娘準備剩下的75%午餐時,我爹帶著兩個孩子到屋外大安全島上的遊戲區玩耍。孩子們好愛這裡,只是一個小小的溜滑梯與一個可以爬上爬下的單槓,就可以玩好久,玩得滿頭汗。

我娘準備回娘家午餐的功力越來越讚,今年的湯類減少,多了兩道青菜,讓整桌褐色的菜餚多點綠意,味道也很讚。孩子們也很捧場地吃了不少,不喜吃肉的招弟甚至還說雞捲好好吃,讓我娘好開心。


幫忙切香腸

要準備吃午餐囉!

滿桌

好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