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5日 星期一

◆ 回吉隆坡

我們早上頂著寒風細雨帶著招弟衛生所打四合一,灑花!這孩子所有的應打疫苗已完全完畢,未來只需定期打流改疫苗即可。招弟真的很厲害,打針時深吸一口氣,看著針刺入手臂,等針拔出後再吐一口氣,眼裡噙著淚水,沒哭,好勇敢,大家都給他拍拍手。

中午在南港的巷弄裡小店吃魷魚羹等巷弄美食,飯後回婆婆的舊房子放些東西,也讓孩子在客廳裡騎腳踏車(外面實在好冷)。婆家舊家實在很不錯,獨棟的房子,空間寬敞,戶外風景好,但是,冬天好冷夏天好熱,兼且每次一忘了東西,就要一直爬樓梯。由於只有公婆兩人,住那實在太大,於是改搬到市區。原本希望這個家的凝聚力可以更好一點,想不到好像更糟。不說人家的家務事了。

回家讓孩子們睡午覺,我趕忙把行李作最後的總整理,果然還是爆表,每次帶回來的物資都超嚇人。這次帶了兩罐豬肉鬆,兩罐海苔肉鬆,兩罐魚鬆,三包鬍鬚張黃金粹魯,一匹大理石的馬雕像,還有好多的零食,我甚至得動用到我廚房櫥櫃的第三層才放得下。

吃過晚餐後出發去機場。一想到我們離開後,我婆婆就是自己一人住在那個家裡,想著也替她難過。不知道是什麼原因讓婆家變得冷清,只是警惕著自己千萬別和鍵哥走到這一步。

美猴王

好大的冰淇淋

好大的smoothie

小女孩也愛鋼鐵人

這次也是坐紅眼班機,孩子們下午雖然睡了午覺,在飛機上還是睡得頗好,招財這次幾乎睡了一整路。招弟則是睡得比較不安穩,凌晨三點時我在黑暗中看著他,她哭著說褲子濕了,很濕。我略帶生氣的帶著他去廁所換乾淨的衣褲,一邊數落著他,之後又不捨地抱著他。我實在應該好好的控制自己的脾氣,老是這麼陰晴不定,可能會把孩子血液裡的我不喜歡的神經質基因逼出來。戒之,慎之。

回到家已經早上六點,我們這次放心地給他睡下去,一直到11點多才起床上班上課。放著長假,頗有黃粱一夢之感,要趕快回到正軌,把我們這個家好好經營下去。

好夢幻

真的很像小貝比

姊妹倆感情好

劇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