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0日 星期三

◆ 再回阿嬤家

昨晚缺席的四姨今天回到嘉義了,我大表哥一家以及我大嫂的爹娘也來了,好多人好熱鬧,又坐了滿滿一大桌。而且我舅媽超級厲害,連準備兩天宴客菜餚,內容重複性極低,每樣都好美味。

今晚吃飯,才知道我的不算差酒量,是遺傳了我娘家這邊。聽我二姨丈說,我娘和二姨在年輕時可是酒國女英雄,今晚除了喝威士忌,還有高粱,我二姨還會教我怎麼喝。

照例,聚會吃飯就是大家在比嗓門,好大聲好溫馨,這就是一家人。孩子今晚吃飯也是超級捧場,招弟米粉吃了五碗!五碗耶!招財也是烏魚子殺手,吃了好多片的烏魚子。

今天沒拍照, 放昨天的招財和小姨婆的照片

孩子們吃得快,吃飽後,招弟和泓勳玩翻天,招財則是被我爹又帶去街上散步,走了約一個小時,我娘直說都可以走回嘉義了。招財平常很懶得走,都會要我們抱他,想不到現在和我爹散步,可以走那麼久。我昨天看他散步時的表情,超級可愛,就是認命的往前一直踏步,看到我們會轉過頭來,也沒笑,又轉過頭繼續向前。

今晚喝了混酒,舅舅特地泡了茶給我們喝,孩子們也眼尖的發現一盒爆米花與可樂果,全部吃完。過年就是要一直吃零食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