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4日 星期四

◆【招財3Y8M】

是個很愛吃冰淇淋的孩子。常會問我們是不是要去IKEA吃冰淇淋。或是會突然說出他喜歡吃草莓口味的冰淇淋。哈哈哈!

明明很愛吃冰淇淋, 結果在重要時刻睡著......

睡姿特寫

很明顯的感受到這孩子越來越活潑,越來越會表達自我。尤其在當只有他一個孩子時,他的風采不會被姊姊壓過時,整個個性益發鮮明。

有天早上我帶招財去看醫生,這孩子實在太愛流鼻涕,但卻沒有發燒或是疲倦的症狀,醫生說是過敏,對溫度變化過敏,對灰塵過敏。在診所時,招財小聲地唱著歌,自己拿垃圾去丟垃圾桶,自己坐在診療椅上讓醫生聽診壓舌頭。接著和我手牽著手走去學校。越來越像個大孩子。
超級有活力

孩子們的記性都很好,靠聽力可以記住很多字句,所以說小朋友時候讓他們接觸背誦詩詞等是最佳時機。有本英文書我們念了幾次給孩子聽,招弟自己會念,所以當他看著書本一字一句唸出來時,你會覺得對於聰明的招弟是理所當然。但有天招財和我一同看這本書時,有一整段他竟然可以自己用胖胖手指頭指著書本唸出來,我想他是看不懂字的,應該是憑記憶念出那段的內容。太讓人驚訝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