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9日 星期二

◆ 回阿嬤家

之前問我娘說今年回娘家是在我家辦(我娘是老大)還是照舊回我阿嬤家辦(這是我阿嬤過世後第一個過年),我娘說我舅舅要請眾姊妹吃飯。

回到阿嬤家,客廳裡照例擺上好大一桌,中間是火鍋,旁邊滿布各式菜色,而且一定一式兩份方便大家夾取。除了我四姨之外,我娘的眾姊妹都回來了,因為我表弟去年剛結婚,今年起要陪他老婆回娘家,我想以後要見面都要特別約了。

我二姨丈超疼兩個孩子的

舅舅也好疼兩個孩子

好開心的大家庭

開飯!我想招弟招財兩個孩子,還有我如此的大嗓門應該顯而易見是家族遺傳。我娘的手足裡姊妹眾多,講起話來一定是在比大聲,像菜市場一樣。眾姨丈又都七嘴八舌,討論熱烈。不論輩分大家都互相敬酒,好熱鬧!好喜歡在阿嬤家,好喜歡這些家人。

我突然後知後覺的想到我舅舅變成我阿嬤家的一家之主。以主人身分宴請他的五個姐姐回娘家吃飯。也突然發現我舅媽今年好像沒有回娘家,因為他變成女主人了。想起了阿嬤。

小阿姨和招財

親一個

過年一定要發紅包的啦!

大家把包包外套等全放在阿嬤床上,和他在世時一樣。阿嬤房裡的燈一閃一滅的,我舅舅說昨天還好好的,今天才壞,我當然又會和阿嬤聯想在一起。

招弟招財今天晚餐超級捧場,炒米粉一碗接一碗,香腸和烏魚子也一片接一片,被眾長輩稱讚不已,我們也讓他們喝了比平常多的果汁。

飯後我爹帶著招財沿著馬路散步,招弟則是和我的表弟們玩成一片。有和諧的大家族真的是大幸運。

我表弟和招弟

對~ 招弟親舅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