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6日 星期六

◆ 大安森林公園

最近越睡越晚,早上也聽到孩子吱吱喳喳好熱鬧起床玩耍的聲音。

我們看的那個小兒科說孩子持續的吃藥與拍咳,可以紓解肺裡的積痰,我們幾乎每兩天回診,醫生聽診後都說有持續改善,雖然每次都會開立自費的藥品甚至打針,不過如果醫生沒晃點我,不是為了累積健保請款,那我真心感謝他。今天早上是年前最後一次營業,我們又去診所複診。

醫生看病速度極慢,我估計一個小時只會看四個左右。吃完早餐我要鍵哥先去掛號,我帶著兩個孩子再過去即可。鍵哥回報我們之前有17個人!天啊!於是我和孩子們有好多時間可以閒逛。

我們先取道菜市場,人好多,孩子們看到生雞被扒光毛擺在桌上頭朝下垂著的樣子感到好笑,我這兩天也得了髮圈控,前幾天才各買了一個髮圈給孩子,今天又跑進一攤看髮飾。看了好久,最後小氣媽只因台幣幾十元的差價,帶著孩子們空手離開。

之後我們到達一個小社區公園,讓孩子們在這裡玩一下。先打了電話給診所,發現50分鐘後過去即可。也打電話回家問爹娘在這次地震是否安好。小公園裡陸續來了很多孩子,其中一個孩子手裡抱著一個娃娃,結果我家招財一直圍著她團團轉,還加入幾個小朋友的玩耍圈。招財這孩子實在有趣。招弟則是自己玩著


招弟在玩他娘最需要的扭腰器材

招財自己挑的小公主髮圈

又在玩救援遊戲

12點多抵達診所,竟然前面還有6位。還好後來鍵哥來了,還帶來一杯珍奶,我們在診所外騎樓喝著玩著,也就順利等候了一個小時。


看了醫生,中午和公婆們在一間日本料理店吃午餐,美味又平價。回家休息一下,就前往大安森林公園騎腳踏車囉!一個星期前來時,小孩遊樂區的器具還在整修中,今天來已經開放。孩子們完全捨棄腳踏車,一直盪鞦韆。招財只要和阿嬤在一起,就都會坐小貝比那種環狀座位的盪鞦韆,實在是保護過度。


吃拉麵

騎腳踏車囉!


盪鞦韆~ 爺爺喊著: 別盪太高~

我和招弟

招弟很乖的會適時的從鞦韆上下來,讓後面的小朋友玩,然後再去等另一個鞦韆。期間他想騎腳踏車又想等鞦韆,本想派我去排隊的,但是我跟他說想玩就要自己排,看是要騎腳踏車或是盪鞦韆自己選。於是他又回去排盪鞦韆。我是不知道我這是在堅持什麼啦,只是隱約之中覺得這對孩子的對自我負責有那麼一點幫助吧。

剛開始時太陽偶爾露臉,但是風吹著好冷,我甚至還戴起手套。和鍵哥坐著欣賞圍繞著大安森林公園周邊的豪宅,發著白日夢說著比較喜歡哪間,哪間較佳,是說有夢最美嗎?


爺爺擔心招財滑太快去拉他, 結果反而自己跌倒......

我試了一次, 手好酸, 超佩服這些孩子

玩了好一陣,我婆婆可能被風冷得受不了,有點生氣的叫我們趕快回家,想不到孩子們被鍵哥帶去玩沙,在冷天玩沙更是讓我婆婆生氣,更何況他今天才拖過地,若是我們把沙帶回家豈不白費了辛勞。不過既然鍵哥發起在外面多留一些以及玩沙,我也就樂觀其成啦!

今天招財共犁田兩次,都是在爺爺推著腳踏車時摔下車,沒有哭,反而跟著我們嘻嘻哈哈笑得很開心。我常說大人的反應決定孩子的表現,如果孩子跌倒時大人不過度呼喊或是責備,反而是嘻笑說跌倒了好好笑喔!孩子自然會以樂觀的態度看待。


玩沙

招財今天也都會自己騎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