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5日 星期五

◆ 國父紀念館

早上我們兵分三路,去銀行的去銀行,去買菜頭粿的買菜頭粿,去診所退健保卡押金的退健保卡押金,一直到下午一點多才吃午餐。

今天天氣明顯轉涼,又一整天陰雨濕冷,讓人顯得好不開朗喔!雖然天冷,還是想讓孩子們出門走一走,我們便去國父紀念館散步。

信步前往,招財竟然喊腳痠要我抱,最後在我肩頭睡著。這孩子真的保有一日一午睡的習慣。

抵達時接近4點,剛好可以看衛兵交接。招財繼續睡著,再度向隅。要開始時,在場者要對國父銅像立正敬禮,我做了,因為自從在香港看過孫中山紀念館後,我對於國父完全不為己,而是為了全中國的同胞謀福利,奔波革命,真是超高尚。

我們國父

衛兵儀隊進入開始交接, 招財睡著, 向隅......

衛兵交接

衛兵交接這件事,看著越覺得莊嚴。以前看可能會覺得這是在裝模作樣啥,或是只是給觀光客看的表演,但是現在看真覺得他們好用心在每一個動作,對一件事情專心投入,就覺得好讚。

看完衛兵交接,我們前往展覽館看看。又剛好遇到播放國父生平的影片,駐足觀賞。這影片的速度很快,可能是怕看得人沒有耐心,也可能怕來不及講完國父的偉大事蹟。

國父紀念館

翠湖

我們還到翠湖走走,孩子看到水上游的鴨子覺得好好笑,招財也好可愛的穿著蓬蓬的大外套自己小步走著。

之後我們又散步回家,下著毛毛雨,招弟和鍵哥手牽手,招財硬要自己撐一把傘,我跟在他後面,看著一把大傘面在腰前緩緩移動,一下子往右歪,一下子往左偏,超好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