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0日 星期三

◆ 嘉義香湖公園

我娘最近體認到山不在高有仙則靈的道理,沒有帶著我們舟車勞頓到好遠的風景點玩耍,而是在嘉義的各公園閒適遊,也多了很多和招弟招財相處的時間。

今早睡得迷糊中,聽到招財的哭聲,鍵哥下樓把她抱來和我們一起睡,我們又睡著了。之後我被拍醒,是招弟起床了,說想去客廳玩,招財也跟著起床,於是我這個懶媽開始發號司令:「蕾西你先穿好背心和外套,在幫妹妹穿,然後去噓噓,然後一起去客廳玩」,招弟乖巧的說聲好,我又繼續睡大頭覺。鍵哥當然也是睡著。小朋友會照顧自己,好日子正式到來。

因為晚起,也因為我娘有個特色就是可以在廚房裡摸很久,但是上菜速度極慢,我們索性吃早午餐。中午左右出門到家附近的新公園香湖公園走走。今天天氣轉陰,但不冷,在這個植樹尚未長高未有樹蔭的公園走起來反而舒服。

香湖

小朋友做什麼都好好笑

一人一球(對~ 我娘是晉惠帝...)

我和娘

女婿就是不一樣

發現含羞草

夾球走

刺果

又發現啥?

公園腹地頗大,但是沒有兒童遊樂區,好在我爹有先見之明,帶了兩顆球讓孩子玩。我娘也頗有心機,明明公園入口處有片草地頗適合玩球,但她怕孩子玩了以後就不想繞公園一周,於是帶著我們避過那片草地,走好大一圈的小徑。

公園名叫香湖,也真的有片美麗的湖。孩子們一人抱一顆球走路,好可愛,還會不時拿著球搞笑,主要是招財學姊姊。像是把球夾在胯下跳跳跳往前走,或是故意把球往前丟在去追,都好好好笑。

火車!

我娘和招弟又不知道在解說啥

和阿公玩球

這啥腳?

兩個孩子在表演舞龍舞獅

阿公搞笑表演魔術

和古厝鄰居的小朋友一起玩

餵食秀

這又是在表演啥

之後我們到了獅子會捐贈的涼亭,覺得這片草地不錯,便在亭子裡吃零食點心,孩子也和我爹在草地上玩球。我爹真是老當益壯,可以一直陪招弟玩球,跑來跑去。招財則是佔了一個土丘當碉堡說是他的家,在那裏自得其樂地玩耍。

一直有遊客陸續經過,突然我娘看著一組人馬,喊了個名字,竟然是我娘老家的鄰居。一個阿姨看到我竟然還叫得出我的名字,真是太厲害了!我沒去他們家至少30年了吧!


看著孩子們玩很開心的阿公阿嬤

這裡旁邊有鐵軌,時常會有火車經過,從一開始的驚喜大喊著:「火車來啦!」到後來對經過的火車視若無睹。我娘一直說以後可以帶威廉小V來看火車。公園裡沒有兒童遊樂區像是盪鞦韆溜滑梯等,但是孩子們就是可以將一些物品的用途極大化,如一個帶有斜坡的板凳,被他們當成溜滑梯來滑,這樣玩也玩得好開心。

回到家後玩得意猶未盡,又在家外面的安全島玩一陣,才回家洗澡。晚上又要去我外婆家讓我舅舅請一頓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