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8日 星期一

◆ 初一之再度大安森林公園

延續昨天的好天氣,今天也是出大太陽!吃過午飯,我們去大安森林公園囉!我想這次假期,可能會去這裡七七四十九次吧!

孩子們先玩沙,因為我們不想在冷風中讓孩子洗腳,所以讓他們穿鞋入沙坑。用已準備好的玩沙組,挖了運河,造了小山。有個八歲的女孩加入我們,還不斷地用「好清爽」形容好多人事物。

玩沙!!

其實老爸也愛玩

一個小女孩也來和我們一起玩

這個鍵哥喔!!

不知道是我們有孩子緣還是台灣的小孩都很外向健談,我們幾次出門都會有小朋友主動和我們(我和鍵哥)說話,而且是說得雞哩瓜啦的。他們家長就在附近,應該也有聽到我們說話,不知道做家長的是會覺得孩子很外向活潑,還是會覺得孩子動輒和陌生人說話,應該要更保護自己才對。

玩好沙,孩子們要去玩盪鞦韆。今天天氣好人超多,每條鞦韆後都排了至少7,8個人。我帶著招弟排隊,招財原本拉著爺爺要去排,結果爺爺無法忍受人多要等候,想放棄時,還好鍵哥帶著招財去排隊。這也是朝財今天唯一一次盪鞦韆。

排隊囉!

盪鞦韆囉!

和老爸親親嘴......

我和招弟先排了三輪,後來跑去吃點心補充體力,又回去排了兩輪。期間爺爺曾經來慫恿招弟不要排隊,去玩別的,但是招弟就是很喜歡盪鞦韆。招財則是被我婆婆強力餵食。爺爺只好可憐的一人坐在長凳上,穿上厚實的羽毛外套,戴上毛帽,在寒風中孤獨地等著兩個金孫玩耍。

在此事件中,體現了人人都是為己這個真理。招弟很喜歡盪鞦韆,即使要排隊要等,他也甘之如飴。我這個娘原本就希望順著孩子的意自由選擇,也不會勸他不要等去陪爺爺玩。我公公則是希望孩子不要排隊,他才可以帶著招弟去玩他也可以玩的遊戲。

吃布丁囉!!

爺爺和招財

招財真的好皮!

還好我們早出門,剛開始玩沙時太陽超大,曬得好熱,招弟甚至只穿薄內衣就玩著。才四點多就已經明顯風冷,我們又被公婆叫著趕快回家。只能說啊~每次都12道金牌叫我給孩子穿多一點,結果自己每次都穿好少,然後催促著孩子趕快回家。(啊~竟然抱怨了)。

總之,孩子開心,我也就開心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