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1日 星期四

◆ 白人牙膏觀光工廠與南靖糖廠

早上又睡好晚,整理好行李準備出發,已經又要中午了。我們也是去近的地方玩,今天的主目標是南靖糖廠,途經白人牙膏觀光工廠,我們進去原本只是要喝個免費咖啡的,但是今天天氣超熱,我們在喝咖啡的座位上坐著覺得涼爽,便把我娘預先炒好原本預計到南靖糖廠在吃的炒米粉搬來,我們就坐在座位區大快朵頤。

小朋友喝汽水

吃米粉

搞笑的女婿

招弟說牙膏被擠出來

阿嬤嬤

我娘的煮飯功力真的有進步,米粉好好吃,一大鍋被吃到只剩1/3。這觀光工廠好多遊客,也有一車一車的遊覽車載著眾多遊人來參觀,館方也不吝嗇地提供免費飲品,包含冰熱咖啡,薑母茶,汽水,廁所也很乾淨,衛生紙與擦手紙都很完備。而且,我還在一個轉角看見有免費冰棒。要不是孩子們正在治療咳嗽,我一定帶著一家老小過去領取一人一支。

想不到,反客為尊的,我們在白人牙膏觀光工廠停留好久,也輪番進去參觀將軍府。一直到近四點我們才出發前往距離5分鐘車程不到的南靖糖廠。

爺孫倆磨磨

大搖籃

阿公是豬仔

玩氣球也可以玩得好開

和我的馬合照

招財和可愛的大象

抵達時,天氣竟然變得陰陰的,南靖糖廠外有小朋友遊戲區,孩子們在這裡玩好久。有一個拉繩索往上爬的斜坡,招弟一開始不會爬,都要靠著我娘在他屁股後撐著推著,反覆玩過幾次後,招弟已能自己拉著繩索爬上去,孩子們就是潛力無窮。

招財看著姐姐一直玩,覺得很有趣,也跟在屁股後輪番玩著。這孩子腳短力氣小,每次都要我娘幫忙推,不過祖孫倆開心,都不覺得累。玩了好一陣子,竟然下起雨絲,我們才躲入涼亭內沒多久,雨立刻下得超大。

推推

台灣的小孩都好乖會排隊

南靖糖廠

可以自己爬上去囉!

一起幫招財

我們坐在涼亭裡吃餅乾,風吹來有點涼意,想不到和稍早的大太陽溫差如此大。我爹昨天才把車上四把傘拿起,好讓我們今天可以放行李。於是乎,我們最後趁小雨時,冒雨去上廁所,又冒雨衝回車上。今年一定是遇水則發啦!

因為下雨的關係,我們也沒進入糖廠園區,便回到嘉義市吃晚餐,挑來撿去,最後去一間先前吃過的位在陸橋下的雞肉飯。招財好厲害,本來在車上睡著了,進入餐廳一直到上菜時都還睡著,就在我挪動他的位置好吃飯時,他竟然醒來,眼睛適應亮度後,便接過碗開始吃晚餐。這孩子有時候也實在好帶。

抵達高鐵站時,距離搭車時間還有一個小時。我爹顧車,鍵哥帶著兩個孩子去買車上用飲品,我和我娘去取他明天要上台北的車票,也順便問是否可以改坐早一點的車次。春節時期位置爆滿,我們於是按計畫搭乘預先買好的時刻。

陪我娘回車上,孩子們和我娘抱抱說再見,我媽也抱了我和鍵哥。對,當女婿就是這麼好,不僅是會被越看越滿意,還會得到丈母娘暖心的擁抱。

我們帶著滿滿的愛回台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