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3日 星期三

◆ 貓纜

昨天一整天下雨,想著今天應該也會如此,便安排著要去士林的科學博物館。想不到早上還出現了短暫的太陽,緊急更改目的地,變成去貓空坐纜車。

自從住到市區以後,我們比較常運用大眾運輸,真是方便。先在家附近的伍柒玖吃牛肉麵,有鑑於會做清燉的店家較少,特地點了清燉牛肉麵,味道不錯。水餃也很實在,可惜只有韭菜口味,而且還放了粗胡椒,孩子也不愛吃。


回台灣真好

坐纜車囉!

坐捷運到動物園站,才發現沒有貓纜站,要走一段路過去,我們是鄉下俗嗎?!使用悠遊卡免排隊購票(還享有折NTD 20優惠),我們也沒有要坐水晶車廂,一下子就上了纜車。原本脫下外套上車的,想不到車廂裡好冷啊!冷風透過氣窗與透氣孔不斷灌進車廂內,趕忙又把外套穿起。

想起來香港的大佛纜車也是這樣,當時是夏天,我們還讓招弟穿薄外套哩!講到這個,我實在覺得亞洲的冬天很難讓人適應的就是沒有暖氣這件事。之前在美國習慣冬天一進屋內就脫外套,因為室內車內都會有暖氣。但是亞洲區沒有,一到冬天,室內室外溫度一樣,在室內穿著厚重外套,真的很難受啊!


出發!

雨中纜車

意境啊!

這纜車路程比我想像得遠,單趟需時25分鐘,纜車回先上山再下山,有些路段好陡,我為了讓孩子們更有臨場感不斷低聲尖叫,搭纜車確實是很有趣啊!

抵達終點站貓空時下著毛毛細雨,還好今天啟用的昨天剛買的大外套,外表稍微防雨,孩子們又要求一人拿一把傘,結果最後他們一人一把,鍵哥和我婆婆共用一把,我用外套上的小防水帽撐著。


鏘鏘~ 昨天新買的外套~~

陡下坡

到達貓空啦!

才走一下下,看到一個食物區,我們入內坐下,點了燒仙草,豆花,臭豆腐,小朋友還追加了大熱狗和香腸。我承認,今天中午的午餐是點得少了點,不過也剛好讓我們不至於整天肚子都處於極飽的狀態。

吃完下午點心,原本要順著柏油路走一段,但我婆婆說那只是山路沒什麼好看的,我們便又折返,走了一段很小的觀景台小徑,又回到車站裡坐纜車下山。真是個專門來坐纜車的行程。


大熱狗

一人一香腸

回程在捷運上招財睡翻了,我也跟著打瞌睡,總是精神很好的招弟也露出疲態,要鍵哥抱著走一段。不過回家前我們到全聯買優格,小朋友精神全來,最後加碼買了鮮奶,養樂多,壽司,麵包,我和鍵哥也買了啤酒和茶。錢真是種不經花的東西。

對了,台北市民坐貓纜有優惠價喔!只要出示身分證看戶籍地址就可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